注册

东湖绿道二期公布20余组景观小品 年底逛东湖 和新“白象”合影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东湖绿道二期公布20余组景观小品 年底逛东湖 和新“白象”合影 新的东湖白象效果图 本报讯(

原标题:东湖绿道二期公布20余组景观小品 年底逛东湖 和新“白象”合影

新的东湖白象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韩玮通讯员田立平翟莹)漂流瓶、大南瓜、稻草人……这些东湖绿道一期上的景观小品已经成为人们赏景拍照的热门地,东湖绿道二期即将建成开放,又有什么好看好玩好拍的地方呢?20日,东湖绿道二期建设方武汉地产集团正式发布二期沿线景观小品,20余组景观小品年底将与市民游客见面。

以东湖白象为蓝本仿制

3米高新“白象”寓意“吉象如意”

东湖白象是一座坐落于东湖屈原纪念馆湖畔的雕塑。它于1974年建成,为当年东湖风景区工艺美术师谢从诗先生设计。作为东湖合影的“拍照担当”,游客们最喜欢的事情之一就是与白象合影。上世纪80年代,在央视天气预报栏目中,白象的照片曾作为武汉的图标,出现在全国亿万观众面前。可以说,白象成为武汉东湖的标志之一。

在东湖绿道二期的景观艺术品设计当中,将以东湖白象为蓝本,仿制类似规格大小的白象,放置于二期景点当中。据悉,新的“白象”高3米,不锈钢锻造,通体涂上仿汉白玉漆。

“从艺术设计的角度上来说,它的设计和创意难度都不大,但东湖白象作为承载一代武汉人记忆的老物件,我们邀请原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中国雕塑学会理事孙绍群对它进行了重新设计和制作,寓意‘吉象如意’。”武汉地产集团东湖绿道二期专班设计负责人尚延刚介绍,东湖绿道二期的艺术品设计上既要凸显城市文化、东湖底蕴,也要契合景点特色、地理环境。因此大胆启用了具有时代感的老物件——东湖白象,更多地植入武汉特色,唤醒游人的“东湖记忆”,让游人不仅能来到东湖绿道,更能爱上绿道、记住绿道、追忆绿道。

互动性增强

小朋友可进入“童趣巨人”体内玩迷宫

除东湖白象外,东湖绿道二期还设有其他20多组特色景观小品,除了数量较一期大为增加外,在互动性上也提升不少。

比如位于湖泽道紫藤花廊处的“水云霓虹”,在武汉炎炎夏日中,孩子可以自由穿行于彩虹水雾中,享受美景和清凉;湖林道上的“夜光步道”则可让人欣赏绿道暗夜霓虹的浪漫和神秘;森林公园南门前的“音乐秋千”则是声光电的有机结合,白天游人可以荡着秋千听歌曲,晚上秋千则变换成颜色绚烂的环形,点缀夜色、愉悦心情。

此外,绿道二期的景观艺术品还针对景点特色做出因地制宜的设计,比如位于森林道的“童趣巨人”,本身路面存在坡度,而“童趣巨人”则是木质的巨人半躺在山坡上,与地形融合紧密。另外,“童趣巨人”内设置了迷宫,让小朋友可以自行进入巨人体内攀爬和玩耍。

尚延刚介绍,互动性的设计不仅让绿道看起来更美,玩起来时也是趣味性十足,增强其体验感和互动性,让游人来绿道看到的都是风景、玩过的都是体验、记住的都是回忆。

据悉,上述景观小品正在紧锣密鼓制作当中,预计下月初将进场施工安装,12月28日东湖绿道二期开放前将全部安装完毕。

另悉,东湖绿道二期湖泽道桃花岛上的东湖国际公共艺术园,也将布置19组雕塑作品。其中16组艺术品将于12月28日前完成入场、安装。

责编:汉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