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来自格库铁路建设现场的报道 穿越群山戈壁 打造钢铁巨龙 ——格库铁路建设掠影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来自格库铁路建设现场的报道 穿越群山戈壁 打造钢铁巨龙 ——格库铁路建设掠影 格库铁路阿尔金

原标题:来自格库铁路建设现场的报道 穿越群山戈壁 打造钢铁巨龙 ——格库铁路建设掠影

格库铁路阿尔金山段正在建设中的哈勒塔萨伊一号特大桥(11月2日摄)。

11月4日,中铁一局新运公司施工人员在位于库尔勒市郊的库东铺架基地安装铁轨。

6月7日,中铁二十一局施工人员在施工区遭遇沙尘天气。

11月2日,工人在格库铁路阿尔金山段七面峰四号隧道内施工。

10月29日,中铁隧道集团工程人员在依吞布拉克二号隧道贯通后相互祝贺。

格库铁路(右)和218国道并行穿越塔里木盆地,向库尔勒方向延伸(10月24日摄)。

正在建设中的格库铁路台特玛湖特大桥(10月19日摄)。

正在建设中的格库铁路218国道一号大桥(10月24日摄)。格库铁路在台特玛湖北端与218国道交会。

□本报记者邹懿 通讯员陈剑飞摄影报道

10月23日至11月4日,本报记者驱车近3000公里,一路南下探访格库铁路新疆段建设进展情况,感受建设者们以超乎常人的精神和意志攻坚克难,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生态优先的环保理念,在大漠戈壁、崇山峻岭间书写着“百年工程”的大文章。

青海格尔木至新疆库尔勒的格库铁路于2014年底动工建设,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该项目为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也是新疆铁路进出疆的南通道。铁路建成通车后,对进一步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格库铁路东起格尔木市,沿昆仑山北麓、柴达木盆地南缘西行,进入新疆境内穿越阿尔金山、塔里木盆地,最终抵达库尔勒市。铁路全长1213.95公里,其中新疆段708.15公里。建设者们面对极为复杂的地质情况,以钉钉子的精神,奋力开凿海拔3586米的阿尔金山隧道,架设起全长24.56公里的台特玛湖特大桥……在他们心中有一个共同的信念:早日实现格库铁路全线贯通,造福各族百姓。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