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巨人”“白象”构建童趣世界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巨人”“白象”构建童趣世界 东湖白象效果图 童趣巨人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田立平

原标题:“巨人”“白象”构建童趣世界

东湖白象效果图

童趣巨人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田立平翟莹)漂流瓶、大南瓜、稻草人……这些东湖绿道一期上的景观小品已经成为了人们赏景自拍的热门地。东湖绿道二期下个月开放,它又有什么好看、好玩、好拍照的地方呢?昨天,东湖绿道二期建设方武汉地产集团正式发布二期20余组景观小品,其中就包括许多武汉人的老朋友“东湖白象”的“升级版”。

“东湖白象”坐落于东湖屈原纪念馆湖畔,于1974年建成,是当年东湖风景区工艺美术师谢从诗先生所设计。它是游客们来东湖最喜欢的“合影地”之一。上世纪80年代,“白象”曾作为武汉的标志,出现在央视天气预报栏目中。可以说,“白象”几乎就是东湖的标志。武汉地产集团东湖绿道二期专班设计负责人尚延刚介绍,在二期景观艺术品设计中,将以“东湖白象”为蓝本,仿制类似规格的大小白象,放置于二期景点当中。

据悉,除“东湖白象”外,东湖绿道二期还设有其他20余组特色景观小品,数量较一期有所增加,并提高了互动性。比如,位于湖泽道的“水云霓虹”,在武汉炎炎夏日中,孩子可以自由穿行于彩虹水雾中,享受美景和清凉。湖林道上的“夜光步道”则可让人欣赏绿道暗夜霓虹的浪漫和神秘。森林公园南门前的音乐秋千则是声光电的有机结合,白天游人可以荡着秋千听歌曲,晚上秋千则变换成颜色绚烂的环形,点缀夜色。位于森林道的“童趣巨人”,由于路面存在坡度,木质的“童趣巨人”半躺在山坡上,与地形融合紧密。“巨人”肚内设置了迷宫,小朋友可以进去攀爬玩耍。

目前,20余组景观小品正在制造中,下月初起进场施工安装,预计12月28日东湖绿道二期开通前全部安装完毕。

(武汉晚报)

责编:汉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