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姐弟接连失去父母 志愿者团体轮流当妈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小姐弟接连失去父母 志愿者团体轮流当妈 记者杨枫通讯员张竹 半个月前,年仅34岁的张宝洁因患

原标题:小姐弟接连失去父母 志愿者团体轮流当妈

记者杨枫通讯员张竹

半个月前,年仅34岁的张宝洁因患急性白血病不幸去世;一年前,她的丈夫也因患胃癌去世;如今,他们8岁的女儿小慧(化名)和4岁的儿子小岩(化名)不幸成了孤儿。

现在,小慧由来自黄冈的外婆照顾,小岩则暂时被江西农村80多岁的爷爷奶奶接去代管。接连的打击让小慧和外婆的精神面临崩溃,外婆一夜白头,小慧由于思念亲人彻夜难眠,吃不下东西,整天以泪洗面导致耳鼻出血,到医院就诊。

获知这一悲痛的消息,孩子所在学校、社区捐款,探望。张宝洁生前的同事和朋友们也迅速集结组建“慧岩志愿团”,预备长期帮扶姐弟俩。半月来,志愿者的圈子越扩越大,越来越多的社会公益团体加入其中,捐款捐物、出谋划策,让小姐弟俩阴霾的生活透进了阳光。

“我给这只气球起名叫‘小光明’,你说好不好?你能经常来陪我做手工吗?”昨日,在南湖花园松涛苑的出租屋内,小慧看着志愿者叶老师认真地说。叶老师一阵心酸,连忙点头说好。走出小慧家,叶老师在“慧岩志愿团”的微信群中倡议:给小慧量身定制一个“小光明行动”,周末带着孩子去户外感受生活,让孩子的身心在大自然中得到调理和恢复,“让我们替张宝洁做‘妈妈’”。

目前,“慧岩志愿团”希望有更多熟悉这个家庭,关心孩子成长的人加入,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通过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带给孩子不一样的温暖,使他们可以勇敢、快乐地长大。给孩子的支持,也并不一定是经济援助,也可以是写信,打电话,生日的时候寄一张生日卡片。

如果您想加入“慧岩志愿团”帮助孤儿小姐弟,请加入QQ群653185860(慧岩帮扶),也可加微信号TCBJWP联系志愿团发起人王萍。

(武汉晨报)

责编:汉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