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买卖双方当面交易仍被骗 这类新骗术需注意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买卖双方当面交易仍被骗 这类新骗术需注意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朱婷 重庆商报讯 11月1

原标题:买卖双方当面交易仍被骗 这类新骗术需注意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朱婷

重庆商报讯 11月16日,渝北公安分局黄泥塝派出所接到刘女士电话报警称:自己通过电话订购了一批烟酒,付钱后,送货员却一直不让她把货拿走。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刘女士告诉民警,她曾接到一个袁姓男子的电话,电话中,对方声称自己手里有一批烟酒要出售,于是,刘女士也就没多想,几番沟通后,便与姓袁的男子约定了交易地点,订购了25条香烟和两瓶茅台,一共价值14290元。

送货员将货物准确送到,自己也把14290元钱成功转账给了这位袁姓男子,可是,无论怎样,送货员也不让她把货拿走。

民警通过送货员,联系上批发烟酒的赵老板得知,找他订购烟酒的并不是刘女士,而是另外一位姓袁的男子。袁先生告诉老板,只要按照他给的地址,把货送到,自己的朋友帮忙验完货,就会立即转账,可是现在货送了,也验了,这货款却迟迟没到账。

民警进一步了解发现,买卖双方是都被袁先生给骗了,转账的账号是袁先生给的,可刘女士和袁先生根本就不是朋友关系,谁能想到,袁先生一面给赵老板说,自己要购买一批烟酒,一方面又在刘女士面前自称老板,把刘女士的货款骗到了自己的荷包里。

袁先生从头到尾没露面,凭一个电话,遥控了买卖双方,了解基本情况后,民警初步判定这是一起诈骗案件。

目前,黄泥塝派出所已就此案进行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渝北警方提醒:各位商家一定要擦亮双眼,吸取教训,交易前核对好账户信息再确认转账。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