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些微米纳米成果 正在改善我们生活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这些微米纳米成果 正在改善我们生活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付迪西 重庆商报讯 昨日,在第四

原标题:这些微米纳米成果 正在改善我们生活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付迪西

重庆商报讯 昨日,在第四届微米纳米技术“创新与产业化”科研成果转化学生大赛中,来自清华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常州大学、西南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等10组参赛选手,给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创新产品。

来自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的研究生毛明健的参赛作品是新型便携式细菌荧光检测芯片系统及检测方法。毛明健介绍,这个作品是他们与重庆大学化工学院一起做的,这个仪器中有一个芯片,芯片有两组,形成对比,一旦在特定检测物中加入特定的标记物,就可以通过这个仪器检测出来。

“打个比方,比如我们要检测一瓶矿泉水里的细菌含量,只要有特定的标记物,那么就可以用单片机采集出来,从机器上秒读结果。”毛明健说,如果是检测水中大肠杆菌这样的细菌,只需要一小时就会有结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