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花18000元买来假证 到交巡警处理违章被拘留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女子花18000元买来假证 到交巡警处理违章被拘留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首席记者 郑友 重庆商

原标题:女子花18000元买来假证 到交巡警处理违章被拘留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首席记者 郑友

重庆商报讯 四川籍女子吴某驾考不及格,花18000元钱请人帮忙“软过”,并顺利拿到了“驾驶证”。16日,当拿着证件到云门公巡大队处理违章时,被民警发现其使用的是伪造机动车驾驶证,她这才知道上当受骗。昨天,合川警方通报了发生于辖区的这起案件。

16日上午9时许,吴某持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证到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云门公巡大队处理交通违章,称其驾车在四川武胜因交通违章扣了3分。

民警接过证件查询,发现该女子吴某的身份证无法感应识别信息。“你这证不对,是假的。”打开吴某的驾驶证,民警发现驾驶证上不仅没有防伪标志,而且字体都不对,经验丰富的民警当即判断这是一张假证。

民警查询驾驶证档案编号发现是另一个人的信息,而查询吴某身份信息发现其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经询问,去年,吴某在四川考驾驶证时因考试不及格,后经人介绍,称能帮吴某“软过”驾考,但是要付出一笔劳务费。吴某于是花费18000元钱拿到了“驾驶证”。

吴某因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5000元,拘留15天的处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