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各区县紧锣密鼓推进“地变绿”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各区县紧锣密鼓推进“地变绿” 11 月15 日,附近居民在经开区(头屯河区)融合北路德源·逸

CY0_1780

11 月15 日,附近居民在经开区(头屯河区)融合北路德源·逸品枫景小区小游园休闲散步。当日,经开区(头屯河区)投资2600 万元建设的20 处小游园全部完工。(记者陈岩摄)

新疆网讯 (记者郭军鸽 宋建华 盖煜 牟敏 史传芝 王磊 唐红梅 张莉)

今年,乌鲁木齐市“地变绿”工作计划新增绿化总面积1.81万亩。其中,新建绿化面积1.18万亩,提升改造绿化面积0.63万亩。主要涉及公园绿地、防护林地、道路绿地、庭院绿地及老城区提升改造五大类别。

目前,按照“地变绿”工作要求,园林部门及各区(县)正在紧锣密鼓全力推进这项工作的进展。

天山区结合“地变绿”工作,已在乌拉泊东绕城区域新增公园绿地面积500亩,新植白榆、白蜡、黄刺玫、丁香等灌木约83.1万株。

同时,天山区配合老城区改造,在辖区拆迁裸露区域、脏乱差整治区域、私搭乱建区域选址,新建小游园街旁绿地共11处、小绿道1条,不断加大城区道路绿地建设及改造的力度,先后在建设路、民主路、幸福东路新植乔灌木25.6万株,提升改造绿化面积133.83亩。

沙依巴克区根据区域特色,遵循“宜乔则乔、宜灌则灌”的原则,挖掘辖区可绿化土地资源,在雅玛里克山、仓房沟等地新增绿地1250亩;分别在旭彩苑小区、海城天山绿洲小区推进庭院绿化,已完成庭院新增绿地135亩。

沙依巴克区还将小游园及街旁绿地、绿道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在青峰路四号涵洞以南、建机小区旁等地新建小游园及街旁绿地10处,在沙区法院对面新建一条绿道,方便了周边居民健身游玩。

按照“多乔木、少种草,多自然生态、少人工修剪,多品种、少单一,多色彩、少单调”的原则,高新区(新市区)今年已完成193条道路、63个游园区域苗木增补植工作。

数据显示,2017年高新区(新市区)共实施园林绿化项目34项,新增造林绿化面积2790亩。其中,长春路蝶形桥等“地变绿”秋季栽植建设项目16项,增绿1984亩,共栽植乔木12.4万株、灌木142万株。

水磨沟区秋季种植主要集中在观园路、七道湾南路、一号立井、原东八家户水库及辖区荒山等区域。自10月中旬以来,已完成秋季栽植树木49万余株。

此外,水磨沟区还将全面开展“地变绿”绿化植树活动,计划近日在居民房前屋后种植树木5000株。

米东区按照“地变绿”工作要求,以老城区改造为契机,按照“宜树则树、宜花则花、宜草则草”的原则,利用拆迁空地,统筹推进公共绿化、道路两旁绿化等工程,城区内新增绿地面积400亩。

米东区林业园林管理局局长马俊林说,明年,米东区将继续按照“地变绿”工作要求,不断优化街景,增加绿化面积,进一步满足市民日常休闲之需。

经开区(头屯河区)建设20处小游园并对街边进行绿化,共涉及1000亩绿地。目前,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其中,游园位于该区成熟小区的周边,绿地位于紫阳湖路、沂蒙山街、环谷路等辖区街边。

后期,经开区(头屯河区)还将按照大小绿谷的标准,实施王家沟谷地绿化工程,推进白鸟湖自然公园、城市活力型公园、广场型公园绿化,打造生态绿廊、绿园等建设。

达坂城区优化建成区树种的配置,引进常绿树种和落叶树种、速生树种和慢生长树种等相结合,形成错落有致、成景成荫的城区绿色体系,逐步实现“开窗见景、出门见绿”。

截至目前,达坂城区已完成2017年“地变绿”全部工作任务。其中新建小游园及街旁绿地122.4亩;道路绿地749亩、改造提升299亩;单位附属绿地60亩;防护绿地600亩。

今年秋季,乌鲁木齐县按照“地变绿”工作要求,集中在南旅基地、水西沟特色小镇等周边道路两侧栽植果树、大叶榆树、大叶海棠等树木。截至11月中旬,全县已完成160亩的秋季造林绿化。

乌鲁木齐县水电林业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马继斌说,今年,乌鲁木齐县还在乌板乌水公路三角地、甘沟乡天山村等地造林绿化3400亩,种植各类树木18万余株。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