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队走进新疆 宣讲接地气 百姓听得懂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队走进新疆 宣讲接地气 百姓听得懂 11 月20 日,在

原标题: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队走进新疆 宣讲接地气 百姓听得懂

_CY07505

11 月20 日,在高新区(新市区)五建社区活动中心,社区居民认真聆听陆军宣传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记者陈岩摄)

新疆网讯(记者牟敏)11月2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队在高新区(新市区)喀什东路街道五建社区开展宣讲,这是陆军十九大精神宣传队在新疆巡回宣讲的第一站。

宣讲中,两名宣讲员结合新疆实际,如南疆富余劳动力转移、新疆交通建设发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等内容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赢得了200多名听众的阵阵掌声。尤其是宣传队成员、边海防学院乌鲁木齐校区助教古丽娜·乌不力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家乡民丰县的变化等做宣讲,让不少听众觉得亲切。

五建社区居民黄量度在听宣讲时,用手机拍了十余个视频片段。他说,这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特别接地气,讲的都是发生在大家身边的事情。“宣讲中用了好几句新疆人熟悉的维吾尔族谚语。”黄量度说,“离群者被熊吃掉,分裂者被狼吃掉”这样的谚语就能很准确地反映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

宣传队队长、陆军政治工作部群工联络局局长李春说,依托新疆军区和陆军边海防学院,该宣传队组织5名教授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疆的建设、军地融合等方面,将在乌鲁木齐、吐鲁番等地的11个乡村、社区,进村入户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宣讲中,新疆军区文工团的演员们和社区文艺爱好者还为居民带来了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

据悉,五建社区是新市区人武部的共建社区。近年来,新市区人武部帮助五建社区提升硬件,双方共同促进党建工作,丰富军地文化生活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