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释放“红色”活力 筑牢基层堡垒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释放“红色”活力 筑牢基层堡垒 近年来,我省坚持以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创建“幸福社区”和“

原标题:释放“红色”活力 筑牢基层堡垒

近年来,我省坚持以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创建“幸福社区”和“助推民企发展”为抓手,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不断焕发勃勃生机。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大抓基层导向,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明确要求,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时不待我,只争朝夕。

“加大农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整治力度,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稳步提升。”巴音朝鲁在报告中的这段话,让辽源市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党总支书记韩丽深感责任重大。

“农村党建抓不好,就像一盘散沙,没有凝聚力。”韩丽表示,为了不断提升村民党性修养,村里每周组织一次学党课,针对不同类型农村党员采取不同的学习形式,大家结合自身条件互动、互学、互鉴,现在全体村干部、村民一心向党,充满战斗力、向心力和凝聚力。

农村党组织书记是村班子的“主心骨”,是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执行者”,是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雁”。

图们市石岘镇河北村党支部书记刘海涛说:“我们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把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同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强党员核心意识和使命意识,强化党员技能培训,提高他们带动村民致富的本领,不断提升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

如今,在刘海涛的带领下,河北村的党建工作越来越坚实,老百姓越来越拥护党组织,大家生活更有奔头。

扎根社区20余年,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吴亚琴对基层社区党建工作有着深刻的理解,“党建工作一定不能脱离群众,要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党的政策宣传好,让社区居民得到更多实惠。”

借着十九大刚结束的东风,吴亚琴对社区党建工作有了崭新的目标和更多的谋划。“加强非公企业党建是我们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全面提高社区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率,开展非公企业与社区共创共赢,同时发挥非公企业党员优势,推动辖区内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过去一年来,我省积极构建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指导体系,国企党建工作实现了新突破。那么,如何抓牢国有企业党建的“牛鼻子”,进一步助推企业发展?吉林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左洪生有着自己的看法。

“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面临着很多调整,通过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使集团上下各级联动,有效带动了企业运营管理。我认为要让企业党组织和党员成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充分发挥党组织自身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和激发企业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亮点频现、成效斐然,我省基层党建工作正如一道道催人奋进的“红色风景”,源源不断地释放出无穷活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