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造良好法治环境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打造良好法治环境 刘欣宇 赵春署 长岭县公安局积极转变执法行政观念,进一步改善法治环境与促进

原标题:打造良好法治环境

刘欣宇 赵春署

长岭县公安局积极转变执法行政观念,进一步改善法治环境与促进经济建设的密切关系,主动查找在改善法治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大气力加以改进。班子成员主动包保13家民营企业,真诚征求意见和建议,找准公安与企业的结合点,为企业发展打造良好法治环境。

建立绿色通道。积极为企业解决职工居住证问题,提高涉企车辆管理年检效率。采取多种形式提高服务质量,能当天办结的不拖第二天,能进入企业办理的不到公安机关,能减化手续的尽量减化,尽力提高服务质量,切实为企业分忧解难。增加公安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除法律政策规定不能公开的事项外,都要依法公开,让群众有更多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更新警务公开的方式和手段,利用互联网+公安等现代化技术,积极推行网上受理、业务咨询等,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与社会生产、人民生活联系密切的治安、户政、出入境、消防等部门,在实行警务公开的同时,还积极推行服务承诺制,将本部门、本单位的职责范围、管理权限、办事依据、办事程序、服务标准、办结时限等规定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打击经侦犯罪。三年来,经侦大队顽强拼搏破大案,打击违法犯罪,力保一方平安,立战功促发展,共受理经侦案件206起,破案198起,破案率达到96%以上。抓获犯罪嫌疑人138人、网上逃犯39人、省外历年逃犯9人,为企业及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560余万元。按照上级要求,共受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案件12起,破案11起,抓获嫌疑人11人,在打假主战场上成绩处于松原市前列。抓住省际之间、区域之间犯罪链条和网络,突出协作,长线经营,通过2起集群战役,掌握犯罪线索3条,为全面收网打假专项行动架网布控。

增强服务意识,打造良好发展环境。民警积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业务水平,为企业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实行工厂企业包门前治安、护校队包校内及校园周边治安、出租屋业主包出租屋治安、公共娱乐等复杂场所由经营者自包治安的“四包”责任制,进一步明确了不同主体在治安防控工作中的责任,让责任具体化,使每一个具体的责任都有对应的负责人,目前已对12家工厂实行了治安承包。切实加强治安监控系统建设。积极与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协调沟通,严格按照全市规定的任务数及建设项目要求,重点加强了长太两镇视频监控点建设。目前,已经投入500余万元,建成了230个公共点,社会投入160余万元,建成1500余个社会监控点,基本实现了对企业重点部位及主要路口的全覆盖。与此同时,积极推进企业监控点入网工作,为全面实现全部监控点接入网络打下了基础。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