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佛名师卡普兰[校长汇]开讲,上演中西战略智慧大碰撞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哈佛名师卡普兰[校长汇]开讲,上演中西战略智慧大碰撞   11月17日,「中国企业家校长汇」

原标题:哈佛名师卡普兰[校长汇]开讲,上演中西战略智慧大碰撞

  11月17日,「中国企业家校长汇」《战略创新》大讲堂在上海拉开帷幕,哈佛商学院著名教授、平衡计分卡创始人罗伯特·卡普兰,和由李践老师、王洋老师组成的[校长汇]实战导师团联袂开讲。

  此次课程,是一次“全球视野+本土实操”的创新尝试,是一次“中国哲学智慧+西方管理科学”的碰撞与融合。三位导师紧紧围绕战略管理的两大核心-战略制定与战略执行展开分享,旨在帮助校长型企业家们跻身全球战略高度,并且能用本土的实操模式将战略落到实处。

  过去三十多年间,卡普兰教授在战略管理方面有着颇为深厚的研究,他创造的平衡计分卡帮助75%以上的世界100强企业实现了伟大战略的落地,被誉为“75年来最伟大的管理工具”。而作为中国民营企业家中的一员,以李践老师为代表的[校长汇]实战导师团多年来深耕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与转型,已成功帮助超过13万的企业家实现转型升级,其中数千家企业成为行业第一。

  战略执行:西方顶尖工具+中式平衡之道

  战略管理的最终目的,是让企业在和谐与平衡中实现长足发展。在这点上,中西管理理念不谋而合。

  “中国传统以和为贵,以平衡为重,包括天与地的和,短期与长期的和,以及硬性指标与软性指标的平衡。”卡普兰教授表示,他的平衡计分卡正是顺应中国传统的平衡规律,基于财务、客户、流程、学习四大衡量指标,通过制定战略、转化战略、规范组织、计划运营、监督学习、测试调整六大步骤,实现战略一致、上下协同,从而达成组织的远大目标。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李践老师补充道,“均衡是成功法则,企业家不能只抓尾巴不抓头,或者只抓头不抓尾巴。即便是一个小公司,财务、客户、流程、学习这四大衡量维度也缺一不可。”

  战略制定:全球目标高度+中国“牛鼻子”深度

  制定战略的核心是定标和定位,即大目标与差异化。综合在Tom户外传媒集团和行动教育的战略实践研究,李践老师强调,企业要敢于树立“成为第一”的高远目标,要以全球性的思维与眼光,来制定企业未来的方向。以终为始,标准越高,才越能在相同的时间和人力资源下获得更高的回报。

  有了高远目标,在战略战术上还得做到专精深,也就是王洋老师所讲的“牛鼻子战略”。王洋老师将卡普兰教授所讲看做是“钱+客+活+人”的协同,而“牛鼻子战略”讲的是协同之上的专注。

  协同且专注,战略方能落到实处。王洋老师强调,我们当下处于一个“超级帕累托”的时代,1%的关键直接决定了超过99%的成果。“牛鼻子战略”就是要抓住这1%的“牛鼻子”,且能将它表述为一个字眼,并且聚焦打造第一的产品,将这个字眼呈现到极致,以此实现大目标、重头算、十倍好。

  本次战略课是中西智慧共享的一次重要尝试,未来[校长汇]还将引入更多国际名师与本土实战名家,在全球视野+本土操作的学习驱动下,帮助更多的校长型企业家迈向国际舞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