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得词移动李京林:苹果竞价广告为APP出海开辟一条新航路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得词移动李京林:苹果竞价广告为APP出海开辟一条新航路   谈起海外流量,几乎所有业内人士都

原标题:得词移动李京林:苹果竞价广告为APP出海开辟一条新航路

  谈起海外流量,几乎所有业内人士都会想到Facebook、Google等等广告推广方式。的确,这两家平台是出海企业的首选,但今天的海外市场环境却又显然不仅此而已。

  2016年10月苹果开通ASM,引发国内开发者及大数据营销服务商的广泛关注,不仅是这样,苹果的一系列动作让业内人士意识到:海外营销生态将迎来有史以来最大的洗牌,Facebook、Google广告必定受到冲击,ASM的到来让CP们有了更多选择。

  ASM的到来真的会改变海外营销市场吗?

  这得追究到ASM的由来:苹果之前在App Store的广告业务是iAd,但由于门槛高、广告素材审核效率低下、媒体属性差等原因,使得广告主逐渐放弃iAd平台投放广告,苹果不得不在2016年宣布停止服务。

  在经历了iAd移动广告业务的失败后,苹果开始对市场进行更深层次研究,经数据分析发现App Store中有高达65%的应用下载量都来源于搜索,苹果看到了付费搜索广告的潜力,开始着手对App Store进行一系列改革,把焦点放在了付费搜索广告上。

  ASM营销模式与苹果市场影响力触发出海企业嗨点

  对于ASM是否能够改变海外营销市场,得词移动创始人兼CEO李京林在一次线下沙龙给出了这样的观点:“苹果将在正式发布iOS11中移除畅销榜,且极大的弱化免费榜和付费榜,此举意味着苹果将从被动走向主动,对当前App Store的营销生态进行全新改革。ASM推广方式和苹果的市场影响力将触发出海企业的嗨点。”

  对于ASM的推广方式和苹果的市场影响力,李京林先生做出分析:ASM的推广方式类似于搜索引擎的SEM,但跟SEM不同的是,用户有任何问题都会去搜索引擎进行搜索,但问题并不代表需求。而用户在苹果App Store搜索时,他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下载!同时ASM广告位有且只有一个,那么此时ASM就显得尤为重要。

  苹果在全球的影响力有目共睹,在市场上甚至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世界上的手机只分为苹果手机和其他手机。据IDC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追踪报告中数据显示,iPhone 所占的市场份额为 13.7%,仅2017年出货量高达 5199.25 万台。加之苹果的一系列动作:对App Store系统调整、对全球市场的逐步开放……可见苹果方面对ASM的重视,随着iPhone新品及iOS 11的普及,ASM 将有更大的发展前景。

  技术决定市场,得词移动专注ASM研究

  ASM开放初期苹果仅开通美国市场。有相关数据报道:苹果竞价广告开放当月,投放竞价广告的APP产品超过973个。到2017年3月5日,总计11572个APP产品进行过竞价广告投放,投放中的APP产品共计5023个,投放留存率为43.4%。截至目前为止:苹果对美国、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墨西哥、加拿大、瑞士开通ASM服务。

  从数据可以看出,苹果搜索广告竞价模式是必然趋势,同时一大波ASM公司将顺势而生,但最终将颠覆APP出海的,或许也不是苹果,而是技术。如果用李京林的话来说:“ASM将成为市场的一块肥肉,但最终所有投机取巧蒙混双眼的门路终将被效果打败,大数据营销是以结果为导向,其他意义都不复存在。”

  目前,App Store已超过200万款应用,未来还会不断增多。开发者在基数如此庞大的应用商店里面进行产品推广,如何帮助CP在竞品中脱颖而出,将好的应用推荐给用户成为一个难题。

  正是基于这样的思考,得词团队在ASM上的投入是倾力的,同时也是基于这样的背景下成长。得词移动为了帮助出海企业在ASM中抢占第一波红利,整个团队投身于ASM研究中,只有做到真正的专注才有资格说专业。如果说苹果搜索竞价模式是必然趋势,那么得词移动则是打开出海推广的钥匙。

  可以说,得此移动与ASM几乎同出生同发展。2016年6月14日苹果官方宣布推出搜索竞价模式,同月,得词移动正式成立,同时,得词移动COO康轶文定义了苹果App Store Search Marketing简称ASM,得词团队对ASM的理解可见一斑。

  如今,在移动出海的推广模式中,有了更多机遇及选择,从长远看,企业需要快速的市场反应能力和超前战略布局,ASM站在移动出海的风口,出海企业应保持持续关注迅速反应的状态,在最好时期抓住机遇,占据流量份额。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