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眼大金桔、“筷子长”泥鳅,农博会签单超80亿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龙眼大金桔、“筷子长”泥鳅,农博会签单超80亿 王旭佩戴着代表证向大家介绍龙涎柑 记者詹海波

原标题:龙眼大金桔、“筷子长”泥鳅,农博会签单超80亿

别流口水!龙眼大金桔、“筷子长”泥鳅,农博会签单超80亿

王旭佩戴着代表证向大家介绍龙涎柑 记者詹海波 摄

  长江网11月2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詹海波)23.2万人次逛展,签约订单81.9亿元,为期4天的第十四届武汉农博会收获满满。11月20日是展会最后一天,现场市民扫货热度不减。记者发现与往年不同,今年来参展的年轻新农人更多,有科技支撑的农产品更受欢迎,不少展位在第三天都销售一空。

别流口水!龙眼大金桔、“筷子长”泥鳅,农博会签单超80亿

筷子长的大副鳞泥鳅 记者詹海波 摄

  20日上午10点多,在天门展区记者看到,带着“筷子长”的大副鳞泥鳅和鳅稻牌富硒大米参展的董德孝,正在收拾展柜准备回家。他告诉记者,今年带来的5000多斤鳅稻大米,第二天全卖完了,有位老顾客一次就买了100多斤,连作展示的40多条大泥鳅都被市民买完了。

  “同一水系的泥鳅经过长时间近亲繁殖,导致泥鳅越来越小。我们把不同水系的大副鳞泥鳅放在一起优选培育,才生产出了现在这么大个头的泥鳅。”花了5年时间,46岁的董德孝培育出了一条一斤多的大副鳞泥鳅,后又摸索出了“鳅稻共生”种植模式。今年5月,中国科学院曹文宣院士、桂建芳院士在董德孝的湖北四海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院士站,公司的科技力量更加雄厚了。

  今年26岁的王旭,带着65箱龙涎柑来参展,没想到三天时间全部卖完。龙涎柑皮薄肉厚,兼有桔子的水分、柑子的甘甜,深受市民喜爱。王旭告诉记者,今年在基地种植了100多亩龙涎柑,收获了6多万斤,网上10天就卖完了。这次参展带来的65箱柑橘,是为了参展特意留下的。

  这位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毕业3年的新农人,2012年底拜师“军垦杂柑”的创始人付宝贵,2013年跟着学习杂柑嫁接、育苗、种植等技术。经过3年时间锤炼,2016年秋天刚上市柑橘子就卖到 15元/斤,半个多月销售一空。

别流口水!龙眼大金桔、“筷子长”泥鳅,农博会签单超80亿

  不用剥皮直接吃的金桔 记者詹海波 摄

  在荆州展区,湖北一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涵亲自来站台,这位29岁的小伙子带来了公司辛苦培育出来的金桔,龙眼大小的金桔,不用剥皮直接吃,这种市场上比较少见的橘类品种,让尝鲜的市民眼前一亮。

  “虽然没有熟透,但还是很受市民欢迎。我们带来的10箱参展品被大家试吃完了。”杨涵告诉记者,金桔成熟在11月底至明年3月份,成熟后的金桔味道纯甜,“基地种植1000亩,亩产6000多斤,去年金桔成熟上市后,供不应求。”

  记者了解到,这类金桔从江西引进,对于种植技术要求较高。去年该公司与长江大学建立了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责编:朱曦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