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这位面塑传承人好手艺!捏活了四大天王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武汉这位面塑传承人好手艺!捏活了四大天王 刘洁作品《四大天王》  刘洁 刘洁作品《四大天王》

原标题:武汉这位面塑传承人好手艺!捏活了四大天王

武汉这位面塑传承人好手艺!捏活了四大天王

刘洁作品《四大天王》 

武汉这位面塑传承人好手艺!捏活了四大天王

刘洁

刘洁作品《四大天王》

  长江网11月2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欧阳春艳 通讯员刘甜甜)20日,首届“中国好手艺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武汉面塑传承人刘洁的《四大天王——风调雨顺》成为湖北唯一入选作品。展览开幕式上,我国著名艺术设计家常沙娜对刘洁的作品赞不绝口:“这才是中国好手艺的水平!”

  “中国好手艺展”由国家文化部批准,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该展旨在贯彻国家“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精神,大力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落实振兴中国传统工艺计划。经过十一个月的筹备工作,该展面向全国征集到2000余件作品,最终确定100件作品达到“材美、工巧、器韵、时宜”这一好手艺标准,代表了我国手工艺的最高水平。

  创作出面塑《四大天王——风调雨顺》的刘洁今年34岁,已从事面塑艺术17年,其作品以细腻逼真见长,尤其是其创作的“关公”神形皆备,在业内有“关公第一人”之称。此前他已多次带着非遗作品,代表武汉前往美国、法国、俄罗斯等世界各地展出。

  此次参展的作品由刘洁历时一个多月创作完成,专家评价“四大天王神造型姿态各异,身体皆饱满挺秀,生动有力;表情和肢体语言丰富;服饰色彩搭配协调、明快,庄严中不失现代卡通人物的明快、诙谐。”

  20日长江日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在京参展的刘洁,他说:“我的父辈都是手艺人,所以我从小就对动手做东西感兴趣。我这人没有别的爱好,接触面塑艺术后,我就只是一门心思沉在里面好好做。这次参展的《四大天王》应该说比较好的把握了人物神韵,也是我的工作室中最受欢迎的作品之一。”

  刘洁作品

  责编:朱曦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