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画行者郑泰均受邀法国画展再现“水墨之光”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画行者郑泰均受邀法国画展再现“水墨之光”   北京时间2017年11月8日,在法国巴黎区布洛

原标题:画行者郑泰均受邀法国画展再现“水墨之光”

  北京时间2017年11月8日,在法国巴黎区布洛涅•比杨古市的秋季画展中,中国著名画行者郑泰均受邀于布洛涅•比杨古市的市长巴盖特先生 (Pierre-Christophe Baguet)、当地艺术家协会(Sociétés des Beaux-arts de Boulogne-Billancourt)主席博伊森小姐等,在现场创作出一幅充满中华传统韵味、画幅面积达8×2.5×2米的大型立体水墨画作,获得中外画家人士和广大艺术爱好者的高度赞赏与称誉。

  这位以中国水墨巨幅画作,引发中外艺术人士对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更深层次了解的“画行者”郑泰均,是本次画展中唯一受到邀请的中国艺术家。

  在巴黎创作的这幅画作中,郑泰均将传统中国水墨和现代艺术融为一体,将人与自然、法与道合二为一。不仅融入本我对自然的深切感受和共鸣,同时赋予抒情诗人般“水流任急境常静,花落虽频意自闲”的艺术灵动情怀,将“山中一天”的多年修行悟境在画布里呈现,展现出一个静态的立体世界。

  伴随着鸟鸣声、瀑布水流声、风声,以及画者自若的诵经声,在法国画展现场,郑泰均潜心本我创作,使观者仿佛置身于广阔无垠的山水之间。短短十四分钟内,画笔转承起合间,墨色渲染于宣纸之上,浓淡相宜层次如光,那树、那莲、那眼、那山川河流云朵月色一一呈现于众人眼前,如春风细雨潜移默化浸润心中。而那树为生,莲为静,目为慧的创作气韵,又体现画者对万物的慈悲之心……

  中国画行者郑泰均,是一位虔诚行愿的画者。在巴黎这座闻名遐迩的艺术之都中,郑泰均以极具个人特色的禅道艺术作品,传递出纯粹心念:艺术无国界,自然更无国界。郑泰均以自然力浸染本我气息,再以中华古典气韵水墨画作呈现意境,馈赠给中外艺术爱好者与欣赏者!

  “以画行愿,画人婆娑。行愿大千,妙用般若。直达心性,自觉觉他”。早年跌宕的生活经历,赋予郑泰均对自然最纯粹的膜拜之情。在寺庙的经历,又开启了他禅意的菩提之路。大悟、大爱、至情、至性,怀揣一颗最纯挚的心,郑泰均将中国的水墨艺术与最具生态的绘画技法相结合,最终形成融合佛法禅法的独特画作风格。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他在空灵的状态中画出禅境,将澄净如水的意界融入画笔画布之中,又以澄澈自由、欢愉大爱的力量物化出来,展现在世人眼前。而他,每一次信手挥毫,带来的都是禅佛一味,呈现出优雅端美。

  创作至今,郑泰均已在世界各地多次受邀举办个人画展,他的作品也被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佛光缘美术馆、星云文教馆美术馆等国内外多家美术馆收藏。然而创作之外,郑泰均依然身居山林,临风坐禅,与鸟树为邻,以山水为伴,用生命去感受艺术的灵性,感悟自然世界的无界纯粹与无疆大爱。

  一如他受邀本次法国秋季画展现场作画所说,“墨分五色,但墨不仅有色,还有光。而我,希望我的墨色中散发出来的光,能唤醒我们内在那份美好和无限的可能性!”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