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吉冠茶业:用心做好茶,恪守好茶真产地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吉冠茶业:用心做好茶,恪守好茶真产地   吉冠是国内少有以坚持做好茶为标准的茶业企业,公司在

原标题:吉冠茶业:用心做好茶,恪守好茶真产地

  吉冠是国内少有以坚持做好茶为标准的茶业企业,公司在南平武夷山、漳州平和县拥有近千亩的自有茶场,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真正原产地的高品质好茶。

  吉冠茶业是“第19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唯一指定岩茶”,为来自海内外的贵宾提供纯正的武夷岩茶服务。同时荣获“第五届中国世界功夫茶大赛茶王赛白芽奇兰茶金奖”称号,而且吉冠还是漳州片仔癀指定唯一的“白芽奇兰茶”品牌合作生产商,产品在片仔癀全国的体验馆内均有销售,其育茶、制茶工艺已经非常成熟,引领行业先锋。

  吉冠茶业主营:武夷岩茶、桐木关正山小种红茶、平和白芽奇兰茶、福鼎白毫银针、普洱古树茶、普洱滇红茶、安溪铁观音七个系列。

  以岩茶为例,说起来就是一句“武夷岩茶”,其实大不同!岩茶按产出地来区分,按尊贵平庸也类似于王、候、将、相,市井小民,其茶树所在生长区域环境是决定产品品质的先决条件,高品质的岩产其生长环境一定是位于正岩区内,所以一句话,出身很重要。

  岩茶按产地划分,大致可以分出如下高低:

  首推:大红袍母树,它长在九龙窠上的六颗母树大红袍,2006年已经禁采,普通的人想喝都喝不到。

  其次:母树大红袍扦插无性繁殖的纯种大红袍。当然,此类大红袍中也分三六九等,常喝岩茶的人来说,‘三坑两涧’名气最大,其实武夷山的山场非常多,每一个山场都有自己独有的小气候,因此不同山场种植的岩茶也都有自己独特的品种特征。三坑两涧,分别是慧苑坑、牛栏坑、大坑口、流香涧和悟源涧,也是武夷山传统的正岩产区。

  牛栏坑的“牛肉”(牛栏坑肉桂)、慧苑坑的水仙名气最大,也被认为岩韵最足。没走过武夷山山场的人可能不知道,除了“牛肉”,还有“马肉”(马头岩肉桂)、慧苑坑肉桂、悟源涧肉桂。这些同样种类的肉桂,却分别带有完全不同的品种特征。“牛肉”内敛,口感醇厚霸道,“马肉”张扬,香气高扬,慧苑坑肉桂绵柔感包裹感明显,悟源涧肉桂则带有非常清晰的桂皮香。

  再次:马头岩、水帘洞、曼陀峰、佛国岩、马枕峰、大王峰、碧石岩等景区内区域。

  再次:半岩产区(俗称半岩)。位于与景区交界区域的茶山出产的岩茶,如小竹林、黄柏等景区交界点。

  再次:武夷高山茶,如程墩、吴三地、超天等高海拔茶山。

  最后:洲茶。以星村镇大区域为代表的茶山。

  图为吉冠茶叶武夷山自有茶场!

  所以,其实同样是岩茶,但是贵的岩茶每公斤价值大几万,普通的岩茶每公斤不过几百元,由此可见,喝茶最需要关注了除了制茶工艺外,源头的产茶区域是决定茶业优劣的首要因素。

  近年来由于经济利益的考量,很多茶商都会标榜自己的岩茶来自于牛栏坑,也在包装上打上“牛肉”称谓,标榜自己的白茶是白毫银针,产自太姥山等,如果认真你就输了。

  牛栏坑一年的牛肉产出约700公斤左右的精制茶,每个茶商平均能采购到的数量非常有限,怎么可能每个人都能买得到,而且价格才区区几百元。同样,即便你是花上万元价格购买的“牛肉”也未必真正产自牛栏坑,为了让真正爱喝茶的人士买到与价值对等的上等好茶,吉冠从创牌开始即推行“好茶真产地”的经营理念,精品好茶限量提供。

  2018年开始,吉冠每推出的一款上等好茶,都将有身份证验证,从公司生产、采购的茶叶数量即做好标记,从源头抓起,一年中能推向市场的数量是多少盒数,每盒都给予唯一出身标记。比如正岩茶,公司自有茶场一年的产出为1500斤(分装成15000盒,每盒50克),我们会在每一盒上贴上唯一的二维码,保证产出多少、生产多少、销售多少,保证每一盒茶叶的产出均为指定区域的上等好茶。

  前吉冠好茶的销售渠道为:

  片仔癀国内专柜渠道。

  天猫、京东等全电商渠道。

  全国线下单店加盟渠道。

  “一片初心做好茶”、“正产区,真品质”是董事长洪海周先生的口头禅!

  我们不一定要做到多大的规模,但是我们要让每一个购买我们吉冠茶的茶友们喝上货真价实的好茶,我们吉冠可以保证,所有吉冠牌的茶叶均符合我们的包装上标识的茶叶原产地的高品质好茶,这一点我们几十年来如一日的在坚持!也是企业的价值观!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