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青年眼中的中国机遇:中国有神奇的吸引力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俄罗斯青年眼中的中国机遇:中国有神奇的吸引力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黄璐 通讯员 刘意 青年人的

原标题:俄罗斯青年眼中的中国机遇:中国有神奇的吸引力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黄璐 通讯员 刘意

青年人的交流,活跃而充满激情。

18日,中俄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武汉召开。在轻松而热烈的气氛中,来自中俄两国的十余名青年分别作了精彩演讲。

俄罗斯青年代表团团长塔季扬娜说,近十年来,中国和中国人在俄罗斯大学生心中的地位不断提升,这主要归功于双方交流增多,相互了解不断加深。

“很高兴能来湖北参加论坛,虽然我第一次来中国,但对中国人并不陌生。我在俄罗斯远东国立大学学习时,遇到一名中国女孩,她俄语讲得很好,也很有组织能力,我还帮她在学校举办了一个小型展会。”俄罗斯青年联盟国际中心主任阿列克谢说。

“3年前,当我第一次来到中国,就立刻爱上了这个国家,喜欢上这里的建筑、人们和生活节奏。”企业家伊万·阿勃拉莫夫对记者说,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东方文化的吸引力,促使他下决心来华发展业务。

“中国是一个神奇的国家。在这里,你可以同时感到处于稳定和飞速发展这两种不同的状态。”阿勃拉莫夫说,“对一个正在寻找新机遇的投资者来说,在中国一定能如愿以偿。”

一直坐在台下倾听的俄方代表米哈伊尔·捷列维扬科,脸上不时露出会心的微笑。他说,中俄传统友谊要由青年人继续传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