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锡格吉登互联网众筹,圆大兴安岭地区贫农的致富梦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锡格吉登互联网众筹,圆大兴安岭地区贫农的致富梦   锡格吉登,是达斡尔语中对于“大兴安岭”的

原标题:锡格吉登互联网众筹,圆大兴安岭地区贫农的致富梦

  锡格吉登,是达斡尔语中对于“大兴安岭”的表达,也是一家立足并发展在大兴安岭地区的企业品牌;锡格吉登是绕不开这块素有“神州北极”之称的土地的,“神州北极”是对大兴安岭地区气候和地理位置的最佳诠释,其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大兴安岭山脉东北坡,常年冰雪覆盖,气候寒冷。这样的气候考验着这块土地上的一切,同时大自然也给予这块土地独一无二的馈赠----野生蓝莓。

  野生蓝莓,是大兴安岭地区特有的珍稀野果,其根部常年生于冻土之中。这种极寒的气候构成野生蓝莓安全、纯净的生长环境,保证了蓝莓的野生性和品种的纯正性。因此口感上佳,营养价值极高,被世代生活在当地的达斡尔族称为“黄金浆果”,其不仅食用可口,更有防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改善睡眠、预防疾病等保健作用。但价值这样丰厚的自然之礼却并不能为生活在当地的农民带来实际的生活效益。交通环境的闭塞阻挡了外面的经销商,也阻碍着当地农民的向前发展的道路,导致以此为生的农民逐渐放弃了野生蓝莓的采摘,大量高价值的野生蓝莓只能滞留腐烂;其次在当地没有形成系统科学的经营模式和产业化的转型发展,培育方式单薄,销售渠道缺乏。蓝莓产业的停滞不前,农民增收致富更加艰难。

  大兴安岭中北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隽峰作为土生土长的大兴安岭地区人,他深刻了解了农民老乡增收和蓝莓产业发展的困境,于2016年成立大兴安岭中北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过慎重全面的考察和调研之后,总投资500万元人民币,将蓝莓产业化正式立项,并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提出“面向农村、服务农业、富裕农民、造福人类”的理念,积极投入到农村经济的发展中,提升农民生活水平,带领农民脱贫致富;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加快城乡建设。为此他四方奔走,联合当地的蓝莓采收农户、经销商与一系列互联网电商平台就野生蓝莓产业形成有机链条,并在原有单纯的原果采摘基础上,开拓蓝莓加工模式,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并逐渐领头整合资源、树立起当地野生蓝莓产业的行业规范和产品质量标准。在此基础上,隽峰因地制宜的打造出属于大兴安岭野生蓝莓的品牌---锡格吉登。

  但脱贫致富道阻且长,锡格吉登无疑要以更加强大的影响力面向市场,乘着互联网+的大潮,锡格吉登也顺应时代发展节奏,开拓出精准扶贫+众筹的模式,于2017年11月9日正式上线京东众筹。于每一位网民,锡格吉登蓝莓系列产品提供给他们上佳的食用体验;于每一位指望锡格吉登的大兴安岭农户来说,每一份下单都更快帮助他们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梦。众筹一经上线,从开始三三两两的众筹下单开始,每一位用户的口耳相传,众筹取得了可见的效果,然任重而道远,锡格吉登需要更多的网友来参与众筹,于大兴安岭脚下和锡格吉登同命运共呼吸的农户来说,纵然一包几十块的蓝莓干亦然意义非凡。

  关于锡格吉登,它代表着的是一条带领大兴安岭地区的家乡父老脱贫致富的路,也是为大兴安岭地区野生蓝莓树立的行业标杆。互联网+的形式下,锡格吉登运用京东众筹这样的方式,大力推进锡格吉登的品牌影响力;紧跟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导向,带领父老乡亲早日脱贫致富,这是锡格吉登众筹+精准扶贫的创新模式,这也锡格吉登和每一位农民极寒之地的果和梦。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