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禹迹西望 逐梦丝路”陈航西行写生创作展开展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禹迹西望 逐梦丝路”陈航西行写生创作展开展     华龙网11月20日14时04分讯(记者

    华龙网11月20日14时04分讯(记者 张义)18日下午,由渝北区委宣传部、渝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中国画学会联合举办的“禹迹西望、逐梦丝路——陈航西行写生创作展”在重庆两江美术馆开展。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矿出席活动并宣布展览开幕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重庆现当代美术研究所所长、四川美术学院教授凌承纬

渝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唐文武

重庆市中国画学会会长周顺恺

陈航致辞

重庆市美协副主席孔汉军

四川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画系主任黄山

    “我曾说陈航有如用画笔写歌的王洛宾,纵然没有历经‘西部歌王’的苦难,但却有一腔同样的情怀——对大西北和大西北人民深沉的爱。陈航逐梦高原,把他的艺术、人生、乃至家庭都献给大西北,用全部真诚和美好努力实践一个真正的艺术家应该坚守的初心和担当的使命。”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重庆现当代美术研究所所长、四川美术学院教授凌承纬在为本次画展题写的序言《逐梦高原——写给陈航和他的艺术》中这样表述:“像许多艺术家一样,陈航也有自己的梦想。不过,少见有像他这样对梦的追逐如此执着和炽热,以至于可能颠覆对家乡的情怀。去岁整整一年,以及今年近半年的时间中,他都流连忘返在遥远的大西北而不曾‘归来’。无疑,这是缘于远方的梦。”

    据悉,本次画展共展出陈航教授西行写生创作作品40余幅,展览将持续至11月30日,免费对外开放,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观看。

    陈航,男,1962年生,西南大学美术学教授、博士、原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与艺术设计专业分委会委员,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重庆市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重庆画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日本广岛市立大学艺术学部访问学者。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各类美术作品展展览并为《美术》《美术观察》《中国美术馆》等杂志以及各类书籍所专介;撰写出版《陈航画集》《艺术百年·中国画百年学术研究·陈航卷》《书法》《中国画教程·山水分册》《中国山水画速写技法》等书;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各类美术作品展展览并为《美术》《美术观察》《中国美术馆》等杂志以及各类书籍所专介;撰写出版《陈航画集》《艺术百年·中国画百年学术研究·陈航卷》《书法》《中国画教程·山水分册》《中国山水画速写技法》等书;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