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突然停电停水、我家衣服掉你阳台了……年底这些情况要格外当心!


来源:新文化报

突然停电停水、我家衣服掉你阳台了……年底这些情况要格外当心! 临近年底,各种不法分子开始频繁活动起来了!各种诈骗电话不断,还有甚者假借公职人员身份上门作案。近日,

突然停电停水、我家衣服掉你阳台了……年底这些情况要格外当心! 

临近年底,

各种不法分子开始频繁活动起来了!

各种诈骗电话不断,

还有甚者假借公职人员身份上门作案。

近日,

严女士就遇到了这么件事儿!

看明白了吗?

严女士在微信中说:“(青年男子)说年末了,怕不安全,社区要求上门装报警器。我想我从来没注意这些,说没看到。然后他就迅速把报警器贴门上了,还问我家里有没有别的人。我说有啊……”

严女士反应算快的,她说的“有人”,其实就是小女儿在房间里做作业。这个男子不由分说就把报警器贴在了门上,然后问她要100元钱,一边问还一边往严女士家里探头探脑!

严女士这时就明确地感觉不对劲了。所以她选择迅速交钱,默默关门,然后向警方询问。

所谓的需要100元“维护费”的报警器,在网上卖5到10元一个。甚至你在批发网站可以找到不足2元一个的这一类门窗报警器。

有人假装是安装警报器的,

你如果听到敲门就随意打开,

很容易中招!

严女士的情况算是比较幸运的。可以看看此前发生的一些案例。

1

2016年7月28日,独自一人在家准备午饭的张女士听到敲门声,门外的男子称是送快递。张女士打开门后,俯身检查快递时,男子掏出一把水果刀架在了她的脖子上,张女士急忙呼救,幸运的是邻居正好走出电梯,男子仓惶逃走。

2

2016年5月12日,淘宝店主刘女士一人在家,有男子敲门称送快递。刘女士开门后该男子拿着裁纸刀顶着她的脖子,胁迫她进入室内,通过微信转账要了8000元,还要走了银行卡密码。该男子正是某快递公司的离职员工。

3

2012年1月17日,男子冒充快递员,进入73岁的陈某家中,趁陈不备,使用事前准备好的乙醚闷堵其口鼻,欲迷昏陈实施抢劫。因陈反抗,他持刀行凶,致陈死亡,并抢劫1.1万元。

警察叔叔提示,

这个时候最好的应对是:

先给钱,

保护自身安全,

然后及时报警!

为了安全, 不可掉以轻心。谎称送快递、查水表、突然停电、“你家钥匙没拔”......这些情况要警惕↓↓

年关到了,长春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给陌生人开门……

[责任编辑:翟夏鹏 PX029]

责任编辑:翟夏鹏 PX029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