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风投学院钟德辉国际人才交流会演讲得到共鸣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美国风投学院钟德辉国际人才交流会演讲得到共鸣   6月9日,以“聚天下英才促云南发展”为主题

原标题:美国风投学院钟德辉国际人才交流会演讲得到共鸣

  6月9日,以“聚天下英才促云南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在昆明开幕。本届大会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40个国家和地区,110家国(境)外引智机构,7个国家的使领馆代表,140多个省内外企业,近550名嘉宾代表参会,领域涉及人力资源、农业发展、职业教育、生物医药等。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致辞并宣布交流会开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出席,国内外专家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版纳热带植物研究所英国专家高力行等致辞,副省长高峰主持开幕式。

  美国风投学院院长钟德辉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在“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作了主题演讲。钟德辉在演讲中表示,近年来云南省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迅速,已经成为云南省支柱产业。云南大健康产业的持续深入发展和结构升级需要创新精神,不仅仅要向沿海和国内发达地区学习,还应该“走出去”,若能与全球顶尖创新资源集聚地美国硅谷建立紧密联系,既可与国际最前沿的医药产业科技及创新接轨,与世界高端人才深度合作,建立与美国投创界的交流和合作通道,更能通过持续地导入国际顶尖创投资源,加快发展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转型升级,从而助力云南创新驱动经济发展。

  钟德辉院长的演讲得到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和高度关注。论坛结束后他接受云南卫视等媒体的采访。

  美国风投学院(VentureCapitalCollegeofAmerica),学院系500IPO基金所创建,位于美国硅谷,是一所创投实战型学院,专注于硅谷前沿项目的投资、顶级创投人才培养和风险投资系统运营。目前学院可链接全球知名风投2万多位,众多海外高层次人才,与福布斯排名前100的大部分风投有较为密切的联系,并与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著名高校保持良好的互动与合作。学院通过让中国政府领导、企业家与硅谷的风投、项目、人才对接的方法,让硅谷的核心资源助力中国各省市的创新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