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吉木萨尔县扎实推进规范升国旗宣讲教育工作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吉木萨尔县扎实推进规范升国旗宣讲教育工作 亚心网讯(通讯员 马德军 马彦兵)吉木萨尔县各

原标题:新疆吉木萨尔县扎实推进规范升国旗宣讲教育工作

亚心网讯(通讯员 马德军 马彦兵)吉木萨尔县各驻村工作队驻村以来,持续扎实抓好周一升国旗宣教活动,依托升旗平台激发各族群众爱党爱国热情,改变群众精神面貌,引领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

11月20日,吉木萨尔县北庭镇东二畦村文化活动中心300余名干部群众服装整齐划一,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各族群众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合着乐曲高唱国歌。自发参加升旗仪式的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又有刚入党的新党员和普通群众,大家整齐列队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迎接新一天的到来。群众庄严肃穆的眼神,透露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党和国家的感恩。

为确保周一升国旗宣教教育能够达到教育群众、宣传政策的目的,吉木萨尔县委组织部根据宣讲主题内容,将撰写讲话稿任务分解至各单位(部门),要求以结合实际,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高质量撰写讲话提纲,并由分管县领导亲自审核把关,确保做到“讲政策、讲法规、讲稳定、讲团结”。

吉木萨尔县“访惠聚”办副主任罗玉刚:“今天我们专门邀请了县消防大队的三名官兵,对于我们的升国旗进行具体的规范。同时我们也做了一个升国旗的宣讲台,主要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一方面增强群众的感恩意识,另一方面也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这样激动人心的场面每周一在各村都会如约而至。今年以来,吉木萨尔县驻村工作队每周一严格按照整队出旗、行注目礼、奏唱国歌、国旗下宣讲及发声亮剑等流程进行,保证升旗仪式严肃规范、庄重神圣。不断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发挥联系村乡镇领导、村干部、工作队、“四老”人员、爱国宗教人士和草根宣讲员作用,全面宣讲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民族团结、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增强村民“三个离不开”思想,主动维护民族团结,充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共建美好家园。

吉木萨尔县发展与改革委员会驻东二畦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何秀玲:“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村农业优先发展。我们作为‘访惠聚’工作队员,向村民们大力宣传十九大报告精神,让村民转变思想,积极地发展生产。最主要是要和群众一起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带领村民一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截止目前,吉木萨尔县驻村工作队共开展国旗下的宣讲2836场次,宣传教育群众达数十万人次。

责任编辑: 章雅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