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轮台县纪委“三抓好”全力推进扶贫攻坚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轮台县纪委“三抓好”全力推进扶贫攻坚 亚心网讯(通讯员 刘明涛)一是抓好产业扶贫。按照“

原标题:新疆轮台县纪委“三抓好”全力推进扶贫攻坚

亚心网讯(通讯员 刘明涛)一是抓好产业扶贫。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一村一品、一户一项目”原则,重点支持“访惠聚”驻村的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业、林果业、设施农业等绿色生产,大力发展多元化庭院经济,打造农牧民就地就业新渠道和实现增收新产业。

二是抓好金融扶贫。与县扶贫办一起积极协调金融部门,降低贷款门槛,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全部享受小额信贷政策。截至目前,已完成小额信贷419户1207万元发放的工作;完成自治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发展资金)13个项目计划报备和审查。同时,联合扶贫部门向各乡镇下达资金分配和项目安排计划,督促各乡镇尽快办理拨付项目前期50%启动资金,并按计划抓紧实施。

三是抓好就业扶贫。由人社部门牵头,纪检、扶贫等部门配合,出台促进贫困家庭劳动力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对稳定就业的贫困人员每年补助2400-3600元。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转移就业7807人次,其中贫困人口2217人次,实现稳定就业1300人;为乡镇贫困劳动力增设51个公益性岗位,就近就地就业。

责任编辑: 连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