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过六十想要健康,不做三件傻事,守住4件事,指什么?


来源:每天一点健康知识

六十岁的人,半截身子都已经入土,这个时候能不生大病,就要烧香拜佛啦。现代很多中老年人由于缺乏锻炼,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身体也在不断的发福,血压、血脂、血糖更是一个比一个高。60岁是中老年交替的关键时期

六十岁的人,半截身子都已经入土,这个时候能不生大病,就要烧香拜佛啦。现代很多中老年人由于缺乏锻炼,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身体也在不断的发福,血压、血脂、血糖更是一个比一个高。

null

60岁是中老年交替的关键时期,许多人在这个时候会受到来自健康方面的困扰,然而,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到60岁的时候仍然拥有30岁的心脏。

60岁后,要想活的有滋有味,就千万不要做这三件傻事!

1、不要运动过量

合理的运动,适当的锻炼是提高生活质量的良方之一,但对中老年人来说,掌握运动强度和运动量,比是否运动更为重要,即所谓过犹不及。如旋转、跳跃、猛力、憋气的项目,不宜选择、从事。不但无助于养生,还会加重心脑血管疾病。而如太极拳、医疗体操、步行、气功等舒缓、连绵的活动,才是养生中提倡的“动”。

2、不要快速转头

“这个动作容易导致头痛、头晕,严重时甚至可能诱发心脑血管病急性发作、颈部骨折等。”有高血压、颈椎病、骨质疏松等疾病的老年人尤其要避免快速转头。转头时,脖子也跟着动,脖子虽细,却包含颈椎、密集的神经和血管等组织,是重要的“生命线”,脖子两侧的颈动脉为大脑提供80%以上的供血,大脑发出的信号都要经过颈部下行。老年人往往高发心脑血管疾病,且颈椎更为脆弱,因此转头时一定要有意识地放慢速度。

null

3、别吃保健品

很多老人为了给身体补充营养,增强体质,会在临睡前吃钙片、鱼肝油等保健营养品,但这些保健品会给肠胃增加负担,容易出现肠胃疾病,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睡眠。可以在三餐时服用保健品。

守住4件事,指什么呢?

1、守住自己的家庭

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雨和事情,走到今天实在不容易。要守好自己的心,珍惜眼前人。不要去渴望不真实的感情,婚外情、忘年恋这些都是水月镜花,碰不得。

null

2、守住自己的嘴

不能吃的东西别乱吃,不然身体受罪;不能说的话别乱说,不然一生受罪。不要说假话、空话、大话、闲话,也不能全说真话、实话,偶尔要是会点客套话。

null

3、守住自己的信誉。

人一老,继续要把信誉保。人无信,就不能立足于社会。只有守住自己的名声和信誉,洁身自好,为老而尊的人才能受人尊敬。

null

不要言而无信,不要去做追名逐利的傻事,也不要为了子女的“前程”去走后门、拉关系,这是铤而走险,知法犯法,总有一天会因此受到惩罚和牵连。

4、守住自己的健康

人一老,健康就是无价宝。60岁以后,要关注健康,不要再用健康去换取身外之物了。

该休息的时候就要休息,该调理的就要调理。平时锻炼很重要,但营养更重要,不要再粗茶淡饭,也要适当吃丰盛点补充营养。

人过60,应该如何养生呢?

一、 知进退,懂舍取

聪明的人都懂进退,知取舍,知道什么年龄该计较什么,不该计较什么,有取有舍,才有得有乐。别再惦记名利富贵,那都是水月镜花;别想着好事占全,世上没有十全十美。

null

二、看开所有

人这一辈子,有欢喜,有悲伤。但也只有五味杂陈,才是真正的人生。心若放宽,风清云淡;事若看开,简单快乐。任何事情,总有答案。与其烦恼,不如顺其自然!

三、勿要傻等

人总是习惯了等,等有钱,等有空,等将来,等一个好日子……可等着等着,好吃的食物变质了,好看的衣服过时了,好看的风景去不了了。

四、活得富足

null

真正的富足,不是你有多少金银财宝,而是你的内心有多丰盈,精神有多饱满。看清了内心深处的真正所需;明白人生本是过客,何必千千结;用心去体会、去拥抱眼前的幸福,才能每天活得更富足,更快乐。

五、内心阳光

你是什么态度,生活就是什么态度。所以,无论你走到哪里,无论天气多么坏,记得带上你自己的阳光。烦恼放下,心情舒畅。

六、心情愉悦

人活着是一种心情,活着就要让自己高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