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永峥解读朋友圈疯传的“MH370调查终结篇”有多不靠谱


来源:邱永峥

军事角度解释《马航MH370调查(终结篇)》不靠谱香港天溯国际智库总裁邱永峥很耐心地看完了近日在网络社区与微信中疯传的刘铁侠写的《马航MH370调查(终结篇)》这篇文章,觉得很荒唐。有几个基本事实能证

军事角度解释《马航MH370调查(终结篇)》不靠谱

香港天溯国际智库总裁邱永峥

很耐心地看完了近日在网络社区与微信中疯传的刘铁侠写的《马航MH370调查(终结篇)》这篇文章,觉得很荒唐。有几个基本事实能证明这种阴谋论有多不靠谱。

24小时无死角被监视的迪戈加西亚空军基地

迪戈加西亚空军基地是美国在印度洋最大最繁忙的空军基地。这个基地在打击伊拉克,阿富汗和更早前越南战争期间都发挥过巨大的作用,因此,它是前苏联后来的俄罗斯,以及我国太空卫星侦察最重要的目标。

重要到哪一步呢?我想说的是,那就是大国的卫星对迪戈加西亚空军基地进行全天候27小时不间断的监视与拍照,光是俄罗斯技术侦察部门就有一个军用卫星集群(12颗)对迪戈加西亚空军基地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监视,而且这还包括专门用于夜间和云雾雨天进行侦察的红外监视能力的卫星。

我们对此地也不例外,至于从迪戈加西亚起降的美国任何型号的军机的彼此之间的通讯,以及与地面指挥中心的通讯也是侦听系统最重要的目标。因此,只要有飞机在迪戈加西亚起降,哪怕是民用飞机在当地起降都是一一记录在案的。既然逃不过俄罗斯侦察卫星与侦听系统的看与听,那么在俄美闹得最凶,包括后来马航MH17在乌克兰东部被击落后,俄罗斯陷入美欧重压困境时,一定会把对迪戈加西亚的监视图像与通讯资料公开。只要公开这个,那么美国会陷入死地的。然而,并没有。

跑道连续关闭是迪戈基地常态

戈迪加西亚空军基地连续三天不起降飞机可不是刘铁侠说的那样罕见。我曾在相当长时间内(三年)对戈迪加西亚空军基地的起降规律进行系统的监控。其中印象最深的是,每当台风来临或者遇到暴雨,或者跑道维护与保养的时候,迪戈加西亚空军基地关闭三四天是家常便饭,并且会将通知电传给美国战略空军司令部、中央司令部和太平洋总部。所以,这种连续三天不起降飞机的事儿很寻常。

null

null

泰国没有美国空军基地

美国目前在泰国没有空军基地。至于新闻中经常提到的乌他堡空军基地是美泰在联合行动时才会启用的,而且在非专门行动或者演习期间是绝对不会让美军驻扎,更不可能允许美军利用泰国领土执行绝密的行动。

美国公司取得专利没那么复杂

既然这家蕊片公司本身就是美国的,只是核心工程师是中国人,那么美国人要完全掌握蕊片以及动员四名中国工程师以某种方式成为美国公民什么的都不是件难事,而不必花如此心血去拆腾这么复杂的一次行动。

在美国公司框架下运作,以保证蕊片归美国肯定不难。

专业的“失忆药”现实中还没有

迄今为止,包括最先进的情报机构还没有发明出哪种让我吃了后彻底“失忆”的药品,这点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所谓的专业的“失忆药”只存在电影007里,情报机构现在还没有研发出可以控制人记忆的药物,而外界疯传的“迷奸药”也做不到让人记忆力完全失去。所以,有关吃了“失忆药”然后换身份生活的说法更扯,莫不如直接“处理”掉。

所以,有关马航MH370的说法总是每隔一段时间就传出个新的,但都是没有依据的。

null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