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任内爆发矿权纠纷大案 陕西地矿系统又一官员落马


来源:中国经营报

原标题:独家|任内爆发矿权纠纷大案 西勘院院长陈磊被查​​本报记者郝成陕西地矿系统又一大员落马。《中国经营报》记者11月19日从陕西相关部门核实,西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以下简称“西勘院&

原标题:独家|任内爆发矿权纠纷大案 西勘院院长陈磊被查

​​本报记者郝成

陕西地矿系统又一大员落马。《中国经营报》记者11月19日从陕西相关部门核实,西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以下简称“西勘院”)院长陈磊已被有关部门调查。此前,陕西省国土厅原厅长王登记、陕西省地矿局原局长梁枫、副局长张宽民等人,均已落马并或被判刑、或被双开。

“这些人都与行受贿有关,都和土地矿产资源有关。从人数、官职来看,外界可能会有一些判断。但腐败分子,毕竟是少数个别现象。”在向记者证实陈磊被带走调查之后,陕西省有关部门人士如此回应外界“塌方式腐败”传言。

记者检索注意到,进入2017年以来,陈磊即鲜有公开行踪,亦未见相关报道。公开信息显示,陈磊系1961年生人,1982年7月毕业于武汉地质学院煤田地质专业,此后即进入西勘院,从事勘查及科研工作,于上世纪90年代任总工办主任、总工程师等,2001年后担任院长。

查询以往报道,在陈磊任内,凯奇莱公司与西勘院的发生矿权纠纷案。据媒体此前报道,凯奇莱公司法人赵发琦于2003年与西勘院签订勘察合同,2005年,在榆林横山县菠萝井田发现20亿吨优质煤田后,在未解除合同情况下,西勘院又与女港商刘娟控制的香港益业公司签订合同。这导致此后引发一系列纠纷。

此后多年中,各方官司不断。赵发琦亦因此纠纷,将包括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王登记、陕西省地矿局原局长梁枫、副局长张宽民、西勘院原院长陈磊在内的多名地矿系统官员举报。其中,王登记被判处无期徒刑,梁枫、张宽民被双开并移交司法。

媒体报道中,陈磊最后一次“露面”,是2017年1月12日凯奇莱与西勘院纠纷在最高院的二审第二次开庭后,有媒体联系到陈磊做了采访,此后,再无陈磊踪迹。至于双方之间的官司,被媒体描述为“千亿矿权纠纷”。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