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北大学工商学院:把新闻课堂搬到新闻现场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河北大学工商学院:把新闻课堂搬到新闻现场 河大工商学院新闻实践采访团到英利集团开展新闻实践采

原标题:河北大学工商学院:把新闻课堂搬到新闻现场

河大工商学院新闻实践采访团到英利集团开展新闻实践采访活动。学校供图

  长城网10月7日讯(记者 刘延丽)近日,河北大学工商学院新闻实践采访团一行30人到英利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新闻实践采访活动。本次活动适逢“零碳小卫士”零碳科普进校园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英利集团第三届大千湖开网节举办,大学生们置身其中进行了新闻采访实战学习。

  河大工商学院是河北省本科院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试点学校。新闻实践采访活动是该学院在2016年推出的一门新闻专题采访实践课程,聘请权威媒体编辑记者为导师,带领大学生们走出课堂,深入社会实际,到新闻事件的现场、到新闻事件的主体,通过采访提高大学生们的应变能力、实战能力等综合素质。

  英利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光伏企业。本届开网节以“‘鱼’悦动力,向零碳”为主题,通过拉网捕捞、零碳知识问答等方式,向公众传递绿色生活理念,倡导自然、绿色的生活方式。

采访团共30人参与新闻采访实战学习。学校供图

  活动现场,同学们参观了位于该公司厂区的大千湖内的渔光互补试验电站,了解了英利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零碳小卫士”零碳科普进校园公益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等。集中采访中,同学们就该公司的研发成果、分布式并网发电、院士工作站以及英利如何抢抓“一带一路”的机遇等相关问题,面对面采访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

  参与的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大家增长了见识,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在光伏能源方面的科技进步成果、增强了绿色生活的理念,同时提高了学生们独立思考能力和新闻采写水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