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津巴布韦前副总统被任命为新领导人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穆加贝被解除执政党领袖职务 前副总统成新领导人海外网11月19日电 据BBC消息,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已被解除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领导人职务,前副总统姆南加古瓦(Emmerson Mna

原标题:穆加贝被解除执政党领袖职务 前副总统成新领导人

海外网11月19日电 据BBC消息,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已被解除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领导人职务,前副总统姆南加古瓦(Emmerson Mnangagwa)被任命为新的领导人。 

早前报道

三十万人大游行!寒冬即将过去,津巴布韦的美好春天即将来临

来源:津巴布韦时报

11月18日,一个极其平凡的周六,清晨的微风吹拂着雨后清新的国度,阳光依旧灿烂照耀如期而至,在这个非洲美丽国度-津巴布韦,这样一个普通周末,却是一个让全体津巴布韦人民激情燃烧的日子。从首都哈拉雷到世界著名旅游胜地维多利亚瀑布城,津巴布韦人民纷纷涌上街头,庆祝“穆加贝王朝”的结束,欢呼“”新津巴布韦”的来临!

1980年4月18日,津巴布韦第一个独立日,津巴布韦人民第一次满怀豪情涌向街头,庆祝民族独立与国家解放,人们奔走相告、欢呼、拥抱、哭泣,那是一个让世界人民不能忘却的时刻。津巴布韦的独立,代表着人类在反种族隔离上的又一次历史性的胜利,有多少人为此流泪、流血,甚至牺牲了自己的生命。穆加贝总统,当年作为最受津巴布韦人民尊敬、崇拜的民族英雄就在其中,人民呼喊着“穆加贝”、“津巴布韦”,那是穆加贝总统一生的荣耀时刻。

2017年11月18日,很多津巴布韦人把它当做了新的独立日,当做了津巴布韦再获新生的纪念日,人民从四面八方涌向街头,载歌载舞,呐喊欢呼,在经历了多年经济崩溃、党派争斗不断的寒冬之后,津巴布韦人民终于又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37年之后,人民依然呼喊着“穆加贝”的名字,可是这一次,他不再是一个让津巴布韦人民感到骄傲的民族英雄,而是一个人民无比厌倦的强权统治者,人民呐喊,人民欢呼,可是这一次确实让穆加贝总统退位,还国家与人民。

2017年11月18日,这必将是一个永留津巴布韦史册的日子,这必将是一个津巴布韦历史进程中可大书特书的日子,这必将是一个全世界为之动容的日子,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在为自己的未来呐喊,在为民族真正的自由与独立呐喊。

让我们记录下这一时刻,让我们来留住那一个个难忘的瞬间!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视频:津巴布韦大批民众游行 要求总统穆加贝下台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119/C878E5BCB46D6B79AC46B7F7AF8E376FE0EA6E9F_size188_w448_h252.pn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