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村里能装上100千伏安变压器,多亏了汶上的赵相建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村里能装上100千伏安变压器,多亏了汶上的赵相建         “这路真好,再也不用担心孩

原标题:村里能装上100千伏安变压器,多亏了汶上的赵相建

“这路真好,再也不用担心孩子摔着了。”在刚修好的沥青路上,汶上县郭仓乡路家茅滩村村民路克芹领着一岁多小孙子在路边玩耍。和他一样高兴的还有村支部书记路敦厚,村里的新增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还实施机井通电工程,能干成这些事离不开驻村帮扶第一书记赵相建。

赵相建是汶上县供电公司光明公司工会主席,今年4月初,担任路家茅滩村驻村帮扶第一书记。

来到村里后,他发现该村主干线线径细,用电高峰时出现低电压,灌溉电力设施存在私拉乱扯、拉线不规范等安全隐患;村子西邻主路状况也差,雨雪天气时,给留守老人、儿童及周围的村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

确定了帮扶项目后,赵相建向公司争取资金41万元,在该村北头新增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对村中主干线、低压线进行绝缘化改造,解决低电压问题。实施机井通电工程,覆盖该村全部13眼机井,让村民轻松安全地浇地。

为了给村里修路,赵相建多方协调,争取到6万元,对该村西邻300米主路进行维修夯实,铺设沥青。“这路真好,再也不用担心孩子摔着了。”在刚修好的沥青路上,村民路克芹领着一岁多的小孙子在路边玩,心里很高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通讯员 刘钦同 记者 孙璇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