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有咱济宁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有咱济宁     住建部日前公布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

原标题: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有咱济宁

住建部日前公布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名单,济宁获批“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荣誉称号,山东诚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天意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获批“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示范”。

今年起,济宁在保障房、公租房、棚户区改造和安置房等政府投资项目中推广装配式建筑,其中200万平方米的计划任务被分配到各区县。今年全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将达到13%左右。

目前,济宁有装配式企业10家,其中装配式混凝土生产企业5家、装配式钢结构生产企业5家,今年获批2个省级装配式产业化基地,3个省级示范工程。同时,以济宁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为主体,吸纳积极性高且实力雄厚的企业联合组建济宁市装配式建筑研究中心,建立装配式建筑专家团队。

《济宁市关于推进装配式建筑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2017-2018年为试点示范期,初步形成适应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政策保障体系、技术支撑体系和质量监管体系。2019-2020年为推广应用期,市城市规划区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以上,应用装配化率达到30%以上。2021年起为全面实施期,装配式建筑和商品住宅全装修成为主要建造方式,基本形成符合本市发展特点、较为完善的装配式建筑科技支撑体系、产业配套体系、监督管理体系和培训推广体系。到2025年,全市新建装配式建筑占比达到50%以上,应用装配化率达到50%以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孙璇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