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陵城:信同步对话,调解离婚案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德州陵城:信同步对话,调解离婚案 法官:由于你们双方都不在陵城区本地,所以我们通过微信的方式

原标题:德州陵城:信同步对话,调解离婚案

法官:由于你们双方都不在陵城区本地,所以我们通过微信的方式进行调解,你们双方同意吗?原告徐某某:同意。被告王某某:同意。……隔着电脑屏幕,糜镇人民法庭法官孙德利与张延朝正在用微信软件与一起离婚案件的原被告当事人进行视频沟通。

近日,陵城区人民法院糜镇人民法庭受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原告徐某某与被告王某某经人介绍于2015年登记结婚,因双方婚前了解较少,婚后感情一般,婚后常因家庭琐事发生矛盾,夫妻感情破裂。2017年原告诉至法院,要求离婚。

案件受理后,法官与双方当事人经多次协商,双方均表示同意离婚。但原告在福建,被告在天津,路途遥远不便回陵城区,承办法官考虑现实情况后,采用微信三方会话的方式同步与原被告沟通,后向双方邮寄了调解协议,双方均在协议上签字。现该案已审理终结。

今年以来,陵城区法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法律程序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地运用微信视频等形式进行网络送达、调解,节省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为当事人提供最大的便利。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路龙帅 通讯员 刘默儒)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