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大举办2017年秋冬季招聘会,9成毕业生想省内就业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鲁大举办2017年秋冬季招聘会,9成毕业生想省内就业 11月19日,以“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

原标题:鲁大举办2017年秋冬季招聘会,9成毕业生想省内就业

11月19日,以“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支持”为 主题的山东省2017年秋冬季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在鲁东大学举行。驻烟高校毕业生1万余人参加招聘活动,数据显示9成毕业生想省内就业,7成选择烟台、威海、青岛。

据介绍,现场来自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经济区、胶东半岛高端 制造业聚集区及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江苏、安徽等22个经济发达地区的 5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9000余个,涉及管理、建筑、 材料、制药、电气、信息、电子、机械、保险、金融、地产、商贸、教育、培训 等领域。其中来自沿海发达地区100多家;来自省外320家,其中北京180家,上海98家,新疆阿克苏地区来校招聘教师186人。

数据显示,招聘会报名参会企业中来自烟台、威海、青岛、潍坊、淄博、东营等地市的单位196家。同时,据对2018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显示,鲁大毕业生理想就业区域为山东省内的占9成,其中有7成选择烟台、威海、青岛。以烟、威、青为代表的胶东半岛城市是我校毕业生就业的首选,显示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经济区、胶东半岛高端制造业聚集优势突出。

土木、建筑、互联网等行业用工情况回暖,物联网行业用工需求大。从统计数据显示,本次招聘会参会企业中,知名及大中型企业占45%,中小微企业占55%。从行业分布来看,交通运输、现代物流、传统制造业、农林牧渔业等参会单位占到41%。受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区域经济带动战略和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影响,本次招聘会除传统制造业需求依然强劲外,商业流通、现代信息技术与服务、能源环保、建筑、软件通信等行业呈现出需求逐年上升趋势。

本次招聘会结束后,鲁东大学还将陆续推出机械类、电子类、食品类、教育、法律、工商管理等专场招聘活动,持续开展各种就业创业论坛和竞赛活动,更好地促进2018届毕业生多元化、多渠道、多层次就业,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纪淑波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