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涪陵警方: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涪陵警方: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华龙网11月17日17时讯 为宣传贯彻《网络安全

原标题:涪陵警方: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华龙网11月17日17时讯 为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普及网络安全基本防护技能。近日,涪陵区公安局荔枝派出所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采取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并在派出所张贴宣传横幅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特点、常见作案手段、防范技巧,重点介绍了日常打击工作中最常见的网络购物诈骗、盗取QQ冒充好友实施诈骗、“兼职信誉刷客”诈骗、网络游戏诈骗、网上征婚交友诈骗、酒托诈骗、网络购票诈骗、网上代考诈骗等网络诈骗犯罪手段,揭示了其特点,提出了具体的防范建议,并向群众宣传大互联网时代,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网络谣言。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20余人次。

  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其更深入的了解网络空间法治化进程,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