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涪陵:民警人性化执法 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涪陵:民警人性化执法 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华龙网11月17日17时讯 为进一步推动警民关系

原标题:涪陵:民警人性化执法 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华龙网11月17日17时讯 为进一步推动警民关系和谐,提高群众满意度,扎实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涪陵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龙桥大队民警在执法办案的过程中大力倡导“人性化”执法,依理依法的做好“点滴”小事,达到警民关系的和谐统一。

  近日,李某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无号牌二轮踏板摩托车搭乘其妻子杨某从重庆往丰都方向行驶至重庆市涪陵区省道103线某路段处被执勤巡逻的民警当场查获。当天下午,民警将李某送往涪陵区拘留所执行行政拘留之前,李某向民警提出其妻子杨某是路盲不知道如何回家,要等其拘留执行完毕后一路回家的困难。民警考虑到李某及杨某身上一共只有二十元钱,于是民警自掏腰包给杨某在龙桥街上安排了两天的食宿,解决了李某的后顾之忧,让李某安心在拘留所执行行政拘留。李某对于民警认真细致安排杨某的食宿表示感谢。

  龙桥大队民警在执法办案的过程中,认真仔细考虑解决执法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做好每一个细节,将法律的教育与惩罚功能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追求执法公正与执法效果的统一。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