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媒:中企条件诱人 韩国电池业人才储备告急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媒称中企条件诱人高薪待贤 韩国电池业人才储备告急【环球网报道记者查希】“作为韩国的主力竞争产业,电池业界人才流失问题日益严峻。”韩国《亚洲经济》11月19日报道称,依

原标题:韩媒称中企条件诱人高薪待贤 韩国电池业人才储备告急

【环球网报道记者查希】“作为韩国的主力竞争产业,电池业界人才流失问题日益严峻。”韩国《亚洲经济》11月19日报道称,依靠强大的资本实力,在电池领域大规模投资的中国不惜重金吸引韩国高级人才。

韩媒称,中国近年来已在半导体、电子领域挖走韩国大批核心人才,大大缩短了与韩国的技术差距。近期,猎头又将目光锁定电池业,令韩国业内人士坐立不安。

据一家企业负责人称:“中国某电动汽车生产企业日前砸重金挖走100多名韩方工作人员,很难对韩国的人才流失程度进行统计。”

与半导体和通信设备产业类似,电池行业也是在初期进行新技术开发后,以降低生产原价的方式展开竞争。因此,研发人力的质量决定企业成败。《亚洲经济》分析称,为迎头赶上与韩日企业的差距,中国企业不惜一掷千金引进高级人才,在电池市场迅速崛起。

报道称,除了私下通过猎头进行接触之外,不少企业也通过发布招聘公告的方式公开广纳人才。

《亚洲经济》报道称,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生产商比亚迪日前发布一则招聘广告,招聘在广东省深圳市工作的韩国人才。除了高额年薪外,还提供绩效奖、年终奖、优惠购车补助、单人宿舍等诱人的条件。比亚迪从去年起连续引进多名韩国雇员,不久前任命一名韩国雇员担任中央研究所所长,进一步加强技术竞争力。

环球网记者已就此事致电比亚迪方面,但尚未获得官方回应。

而记者也发现,《亚洲经济》所提及的所谓比亚迪公司的招聘信息,来自于11月7日的搜狐网文章。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