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磊是东亚第一前锋?但2017亚洲足球先生属于他


来源:丰二

原标题:武磊是东亚第一前锋?但2017亚洲足球先生属于那个叙利亚人关于武磊是不是中国最好的前锋这件事,亚足联似乎给了一个明确的答复。前两天亚足联官网公布了2017年亚足联各项奖项的候选名单,略有些意外

null

null

原标题:武磊是东亚第一前锋?但2017亚洲足球先生属于那个叙利亚人

关于武磊是不是中国最好的前锋这件事,亚足联似乎给了一个明确的答复。

前两天亚足联官网公布了2017年亚足联各项奖项的候选名单,略有些意外:上海上港的武磊连续第二年入选亚洲足球先生最终三人名单,另外两位候选分别是来自西亚的叙利亚前锋赫里宾、阿联酋中场奥马尔。

从数据上看,2017赛季的武磊确实来到了他职业生涯的高峰。中超联赛20个进球8个助攻,亚冠联赛5个进球,上港杀进了亚冠四强,拿到了联赛亚军,足协杯也进入了决赛。至少在2017赛季的中国球员里,武磊的数据是最漂亮的,发挥也是最稳定的。

然后,按照亚足联一贯的评选规则,三名候选人不会都来自西亚或者东亚。那么武磊算不算东亚区里表现最好的亚洲球员呢?

横向比较,武磊有两个对手。都来自J联赛,是小林悠和兴梠慎三。K联赛和A联赛都没有如此高光的亚洲球员。

小林悠以队长身份带领川崎前锋杀入亚冠八强,联赛目前排在第二(截止到32轮,J联赛有34轮),小林悠自己打进了17个联赛进球,亚冠有6球入账。

杀入亚冠决赛的浦和红钻当家射手兴梠慎三,联赛已经打进19个进球,亚冠也有4球入账。

在进攻端,以上三位球员应该是东亚联赛里数据最出色的亚洲球员。不过纯粹从数据来看,武磊在这三位球员里略有优势。

当然会考虑世界杯预选赛的表现。武磊在中国队的表现确实算平庸,不过小林悠和兴梠慎三基本无法代表日本征战世界杯预选赛。所以,在这三人的比较里,国家队并没有拖武磊的后腿。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在亚洲联赛里踢球的各国国脚,尤其东亚区,没有哪名球员有太出色的表现。武磊能够入选最终的三人候选名单,确实没有什么好争议的。

武磊连续5个赛季成为中超联赛的本土最佳射手,这个数据也是独一无二。不过武磊要凭这个成绩当选亚洲足球先生,也不太容易。

来自阿联酋阿尔艾因的“海湾梅西”奥马尔,今年亚冠打进了7个进球,但阿尔艾因止步八强。而阿联酋国家队在世预赛里表现糟糕。最大的热门是效力于阿尔希拉尔的叙利亚国脚赫里宾。

在昨晚亚冠决赛首回合比赛中,赫里宾又进球了,他已经在今年的亚冠已经打进了10球,超过了胡尔克,独占射手榜榜首的位置。亚冠金靴非他莫属,如果阿尔希拉尔能够最终夺冠,那么赫里宾夺得亚洲足球先生更无悬念。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