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博乐市托郭生布呼东村农牧民夜校“唱响”十九大“好声音”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博乐市托郭生布呼东村农牧民夜校“唱响”十九大“好声音” 亚心网讯(通讯员 吴忠梅 马志丹

原标题:新疆博乐市托郭生布呼东村农牧民夜校“唱响”十九大“好声音”

亚心网讯(通讯员 吴忠梅 马志丹)“老陈叔,你来给大家讲讲十九大报告里面让你高兴的事!”

11月17日,又到博乐市青得里镇托郭生布呼东村农牧民夜校开课时间。博乐市文体广新局驻青得里镇托郭生布呼东村工作队队长刘南正在与前来上课的各族村民一起交流十九大学习心得。

博乐市托郭生布呼东村农牧民夜校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热潮

这次被点名的老陈是村里出了名的“老抠”。因为儿子的身体不好,73岁的陈先津想买一套楼房留给小孙子。他觉得城市的人口越来越多,房子肯定会增值。“十九大报告中说了要‘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你们听听,人一辈子的事共产党都操心完了,现在我心里包袱终于放下了。这楼房我打算先不买了,买楼的钱我也准备与工作队合计合计搞点特殊种植,听说国家还有好政策支持!”陈先津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后的计划和大家分享。

自十九大召开以来,博乐市文体广新局驻青得里镇托郭生布呼东村工作队为了把十九大精神与农民需求紧密结合,通过党团员座谈会、妇女座谈会、村民大会和日常走访入户,详细了解各族群众在十九大精神理解上,学不深、吃不透、弄不通之处。分类整理后先请党校专家针对疑问一一解答,再由第一书记将结果“翻译”成村民能听得懂,记得住的“大白话”讲给村民听。

在全国上下都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热潮时,托郭生布呼东村的“农牧民夜校”就成了村民最爱去的地方。在这里村民不仅可以学到十九大最接地气的解读,还可以学到各种管用有效的生产技能。村民努尔买买提·乌鲁克深有感触地说:“这里的课上得特别接地气,老师举的例子都是我们身边的,我全都听懂了。只要跟着共产党,以后我们的日子后更幸福!”

今年以来,工作队在“农牧民夜校”的课程设置上狠下功夫,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实行“教学点餐”服务,研究制定和及时更新“农牧民夜校”的“菜单”,教学涵盖政策宣讲、脱贫攻坚、农业技术、文明新风、双语普及等内容,引导农民群众爱学、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同时,也形成了彼此尊重、互相学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良好氛围。

“当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我们有效发挥“农牧民夜校”平台作用,通过聘请专家专题辅导、下发资料集中学、公开谈感悟说体会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的“好声音”传遍千家万户。”刘南说。

责任编辑: 邵振彤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