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秘AI围棋平台豪取41连胜 被柯洁终结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柯洁终结AI“符合预期”41连胜:若当初第一个与alphago对弈的是我【文/观察者网周远方】昨夜,“半狗”柯洁赢了一只“小狗&rd

原标题:柯洁终结AI“符合预期”41连胜:若当初第一个与alphago对弈的是我

【文/观察者网周远方】昨夜,“半狗”柯洁赢了一只“小狗”,辗转难眠……

他在今天(18日)凌晨0时23分发微博感叹:

一个AI满地走的时代...除了alphago以外,这个昵称为“符合预期”的AI尤其强,实力应该已经远超当时与李世石对弈的alphago了吧?...在平台上41连胜...今日被我终结...一度觉得没法继续了的棋,很艰苦赢了下来...若是当初第一个与alphago对弈的人是我?结果到底会是如何?今夜未成眠...

“潜伏”为柯洁ID

柯洁赢下的,是最近才出现在腾讯线上围棋平台“野狐围棋”上的神秘账号“符合预期”。他的“刀”既快又怪,在引起人们注意之前,已经连砍段誉(檀啸七段)、我想静静了(党毅飞九段)、北海的早餐(范蕴若五段)、萧正浩八段等职业棋手,他们实力显然都不弱,尤其是前三位,都是一线职业棋手,能不止一次地战胜他们,可以说算超一流高手。

起初人们还猜测“符合预期”是某位职业高手的马甲,因为他不同于其他AI,下棋之外,还是个话痨,经常和棋友互动,口头禅是“绝艺和柯洁是我的偶像”。

最终这个“符合预期”在野狐上连赢了41盘棋。它的战绩和招法明显异于常人,很快大家达成共识,这又是一只“狗”——实力强劲的围棋人工智能。有人猜测它是“绝艺”的另一个版本,也有人说它是另一款AI。

随后,就是昨晚柯洁(ID:潜伏)出场,中盘拿下了它。

由于柯洁刚刚说出自己“不适合下围棋”这样稍有些泄气的话,棋迷,尤其是他的“迷妹”们赶紧抓住机会鼓励他:

“柯柯你是适合下围棋的呀!”

柯洁等中国年轻围棋国手们大多是90后、00后,他们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小群“迷妹”。

“迷妹”们气质文雅,安静看棋,如同铁杆球迷一样,追慕心中的围棋明星,成为现代围棋的又一道风景线:

不但要鼓励柯洁,还关心他不要熬夜赶紧睡,好温柔啊~

她们还自己制定了#观棋礼仪#

1、着装整洁得体,不穿高跟鞋或其他走路声响较大的鞋。

2、棋局开始前十五分钟可拍照摄影,之后最好离开对局室,可至休息室/大厅等待。

若不想离开,请在门外远观,手机静音,不要大声说话、喧哗。

3、不要在封盘或者棋手起身拿水、去洗手间时拦人要签名、合影,此行为不但浪费棋手的比赛用时,冒然叫住棋手,还极可能会打断正全神贯注计算棋局的棋手思路。

4、赛后索要签名、合影需先征询棋手同意。棋手输棋后都非常痛苦,请不要再去打扰输棋的棋手。

5、赛后可以赠送棋手礼物,但棋手一般都比较“迷信”,请不要送书、钟等寓意“不太吉利”的礼物。

赠送食品类礼物需谨慎,不要向棋手赠送无密封包装或自制食品。

围棋圈是个冷门小圈,近距离接触棋院boys非常容易,棋手也很简单亲和,请大家尊重爱护我们可爱的棋手。对职业棋手来说,大家都是小萌新,粉丝内部不存在什么大大、粉头、内围、业内,换句话说,人人都可以是自媒体。

请大家在知礼守礼的基础上,心态放平和轻松,尽情享受围棋带来的乐趣吧。

(转自百度贴吧,柯洁吧)

当然,另一种风格的“谜妹”也是有的:

柯宝宝你的情绪起伏也太大了!

一会儿纠结揪自己的毛,一会儿自吹“腿长两米八”,是你吗!连隔壁的连笑粉都看不下去了!

不过,稍微令人唏嘘的是,人类赢AI一盘,已经是如此了不起的大事了吗?

似乎只能趁着AI软件还不成熟的时候,抓住机会赢一两盘?

当然,还会有人发出不那么和谐的声音:

或许,时代真的已经变了,曾经的世界第一人,如今自诩“第一柯吹”的古力大哥,留下一句“假如”……

不管怎样,“阿尔法狗”和柯洁们的活跃,已经让围棋这项古老的国粹重新焕发了青春。

祝柯柯如自己所说,享受围棋的乐趣,潇洒自在过一生。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柯洁0:3输了落泪 http://p2.ifengimg.com/a/2017_40/a1e289b54155d8b.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