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兵团二中学子两作品获国际发明展金奖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兵团二中学子两作品获国际发明展金奖 本报乌鲁木齐11月17日讯记者赵西娅从兵团二中获悉:日前

原标题:兵团二中学子两作品获国际发明展金奖

本报乌鲁木齐11月17日讯记者赵西娅从兵团二中获悉:日前,该校学生在第69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中摘得2金2银1铜,并在同步举行的世界科技创意比赛中荣获团体总冠军。

据悉,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于上世纪中叶诞生,与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瑞士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并称为“世界三大发明展”,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发明展。本届国际发明展吸引了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900多项发明创新作品参展,其中,中国青少年创新教育代表团共有140余项发明作品参加角逐。

兵团二中两项揽金项目分别是由该校科技辅导老师张新香指导,高一学生梁枫岳和宋雨婵发明的“珠算学习机”、梁道明、欧阳萱和张秉睿发明的“锅炉进水PH值智能检测仪”。

“让珠算课变得有趣,是我和小伙伴们研发这款学习机的初衷。”金奖项目“珠算学习机”发明主创者梁枫岳介绍,该项目研发历时两个月,是以珠算为载体,通过编程、蓝牙植入等方式,实现“学中玩”的珠算玩具。

在参展现场,新疆学子独创的发明和用流利英文进行的讲解及答辩,获得了国际专家评委组的高度评价。

目前,获得金奖的两个项目已由兵团二中申报国家专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荣获殊荣与该校多年来厚植科技创新土壤息息相关。据悉,在兵团教育局、兵团科协的支持下,兵团二中每年投入学生科技创新经费近百万元,并率先在全疆成立了校级综合实践活动教研组,科学、系统地指导学生开展活动,构建了小学“智育日”、初中“科技周”、高中“研究性学习开结题”活动制。目前,学校已形成动植物保护、机器人研发等多个创新研究型学习团队,学生获得的国家、自治区各类专项发明达40多项。

责任编辑: 邵振彤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