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城 永远在路上】邯郸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百姓喜悦谈感言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创城 永远在路上】邯郸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百姓喜悦谈感言   长城新媒体邯郸1

原标题:【创城 永远在路上】邯郸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百姓喜悦谈感言

  长城新媒体邯郸11月18日讯(记者武萌王自娟)在11月17日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邯郸新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消息传来,邯郸干部群众群情激昂、欢欣鼓舞。

  邯郸市民齐同林接受记者采访王自娟摄 

  “听说创城成功了大家都特别高兴!创城真的改变了很多,我们老年人经常活动的公共广场还增加了公厕,老百姓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便利!”在广场锻炼身体的邯郸市民齐同林老大爷高兴地跟记者说。

  大学生闫晓猛(右)和同学一起接受记者采访王自娟摄

  “‘全国文明城’这个荣誉对大家在创城中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也给了我们信心和前进的动力,继续将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是我们每个邯郸人的骄傲!”大学生闫晓猛这样说。

  邯郸市民赵太亮接受记者采访。 王自娟摄

  “自从创城以来,小区街道变得更加干净了,大家过马路开始习惯了礼让,不管是生态环境还是人文环境,我们的城市都有了很大的提升,现在我们获得了‘全国文明城’这个称号,更要继续努力,把创城工作坚持下去,让邯郸越来越好!”邯郸市民赵太亮说。

  记者了解到,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邯郸市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启动了“文明1+1创城百分百”百万市民文明积分行动。运用现代技术手段,聘请专业网络公司,搭建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文明积分网络平台。市民通过参与“文明行为随手拍”、上传身边文明小故事、点赞评论微信文章等活动获得相应积分。根据积分多少,每周、每月分别评选出100名“文明先锋”、1000名“文明使者”及若干“文明市民”,最终评选出30名“创城明星”,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并进行大力宣传。据统计,截至目前,文明积分注册用户超过32.9万,投入175万余元,积分230万余分,影响全市近百万市民,累计上传文明积分图片数百万幅,15280人受奖。

  经过邯郸市上下戮力同心、攻坚克难,一大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城市公共设施、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服务全面改善,百姓满意度全面提升,一个更加宜居宜业的城市正呈现在市民面前。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