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喇叭”传递十九大精神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大喇叭”传递十九大精神 □本报阿勒泰记者站/杜鹏飞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阿勒泰市充分利用“

原标题:“大喇叭”传递十九大精神

□本报阿勒泰记者站/杜鹏飞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阿勒泰市充分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分别用国语、哈萨克语播放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入千家万户。

11月15日一大早,阿勒泰市红墩镇萨亚铁热克村村委会院落内的“大喇叭”就开始播放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大召开以来,我们村的大喇叭每天都按时播放党的十九大报告,确保村民都能听到党的声音。”村党支部书记赵金华说。

村委会的妇联主任薛增霞听到“大喇叭”开始播放党的十九大报告,驻足聆听,并同一起聆听的村民讨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惠民政策。近年来,党的惠民政策如春雨般滋润着老百姓的心田,身边的变化,薛增霞看在眼里暖在心里。“村民比较关注惠农政策,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惠农好政策,让大家充满信心。大伙只要努力肯干,都能奔小康。”薛增霞说。

收听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是红墩镇多拉特村村民班努每天的必修课。班努告诉记者:“为了帮助我们家脱贫,党和政府为我们免费建了蘑菇房,还帮助我发展养殖业。”前几天,班努家引进的1100个香菇菌袋已经有小香菇冒出头来,她相信家里的生活会蒸蒸日上。

多拉特村是自治区确定的重点贫困村之一,几年前这里还是贫困的景象,如今整齐的街道、崭新的房屋展现出蓬勃的朝气。

阿勒泰市阿苇滩镇萨斯克巴斯陶村村民郭文停,今年61岁,他家今年新盖的安居富民房距离村委会的“大喇叭”不足一百米。每天他都会准时坐在家门口听“大喇叭”播放十九大报告。“现在,我每天最喜欢的事就是听报告,了解惠民政策。这几年,村里发生了很大变化,通了公路、自来水,居住环境得到改善。村里开大会时,得知现在村里每人每年能有10000元—15000元的纯收入,大伙儿都很高兴。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我们会过上更加富足的生活。”

责任编辑: 邵振彤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