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访惠聚”

原标题: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艾合麦提·艾萨

作为一名生长在新疆,沐浴着党的阳光成长起来的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坚定坚决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带领工作队全力以赴投身“访惠聚”驻村工作,坚定坚决维护群众利益,积极引导各族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带头自觉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和破坏,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发声亮剑,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

一、坚定不移地维护社会稳定

我要始终牢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形势的科学研判,保持清醒头脑,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干劲投入到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各项工作中。要把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红线底线,坚决与挑战红线底线的人和事作斗争。在驻村工作中,我要结合本地工作实际积极引导教育各族群众知国情、感党恩,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使抵御分裂主义渗透的思想防线坚不可摧。

二、坚定不移地践行“五个认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要求:“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我要引导身边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思想,筑牢民族团结的思想根基,汇聚民族团结的精神力量,书写民族团结新篇章。

三、坚定不移地做到情为民所系

在驻村工作中,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把自治区实施的九大惠民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好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发展成果落实到惠及群众、改善民生、增进团结上。带动各族群众把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转化为创造美好生活的动力,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具体实践,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按照党的十九大既定的“两个一百年”目标奋力前进。

四、坚定不移地为实现总目标努力奋斗

维吾尔族有句谚语:“有路标不会迷路,有知识不会失言。”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路标”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治疆方略和新疆工作总目标,最重要的“知识”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在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到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上。从工作实际出发,把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责任编辑: 邵振彤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