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约军演假想敌出现凯末尔画像 土耳其愤怒退出


来源:环球网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7日宣布,土退出正在挪威举行的北约联合军演,因为军演的假想敌目标中出现了土耳其国父凯末尔的画像和埃尔多安的名字。法新社称,埃尔多安17日在电视讲话中说,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长胡卢西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7日宣布,土退出正在挪威举行的北约联合军演,因为军演的假想敌目标中出现了土耳其国父凯末尔的画像和埃尔多安的名字。

法新社称,埃尔多安17日在电视讲话中说,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长胡卢西·阿卡尔和欧盟事务部长厄梅尔·切利克在前往加拿大出席北约会议途中告知他上述情况,“我们要让40名土军人退出军演,完全不用犹豫,现在就让他们回来”。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随后为军演中发生的事件表示道歉,他称该事件是个人所为不代表北约立场。斯托尔滕贝格还说,土耳其是北约珍视的盟友,为联盟的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挪威防长弗兰克·巴克-延森17日也在声明中对北约军演中发生的事件表示遗憾。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