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欢加班,还不要钱?你被开除了


来源:英国报姐

原标题:喜欢加班,还不要钱?你被开除了! 提起工作,相信每个人的脸上都会洋溢着快乐的笑脸,毕竟在这个

原标题:喜欢加班,还不要钱?你被开除了!

提起工作,相信每个人的脸上都会洋溢着快乐的笑脸,毕竟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工作更快乐的事情了~

为了赚钱,啊呸,为了实现自我价值和理想,我们无时无刻不心系工作,朝九晚五的工作显然已经不能再满足我们!

因此,许多有觉悟的好员工选择贡献出自己的时间来加班。

而就在你拼命埋头苦干的时候,你的上司缓缓向你走来,一脸淡定的对你说了句:对不起,你被开除了...

这并不是开玩笑,同样的事情前一阵子就发生在西班牙...

这名员工的名字叫A Jean P,是巴塞罗那一家超市的经理,从2005年就在这家超市工作,也算是老员工了。

结果今年六月,他突然收到了公司的辞退通知,而辞退的理由是他“未遵守工作准则,情节十分严重”...

至于违规的理由,也是让A Jean P十分的懵逼,因为他每天早上提早上班,在没有打卡的情况下持续工作一个小时...

公司明文规定,“每工作一分钟都会得到支付,只要开始工作就必须要打卡”。这种提前工作,还不管我们要钱的行为,简直是赤果果的违纪!

而且通知里还提到,许多同事也对他进行过投诉,因为他要求其他同事也提早上班。自己提前工作也就罢了,还要其他同事和你一样提前工作,简直是太·过·分·了!

不要觉得这是多么难以置信的一件事,类似的事在意大利也发生过...

同样是今年,意大利卡赛塔皇宫博物馆的馆长费利科里遭受到了意大利三个公会的批评。

批评的理由同样非常清新脱俗,费利科里工作实在太卖力了,经常熬夜加班,平常一天都要工作12个小时,而且还不告诉别的同事。

听闻了他这种拼命加班的举动,工会纷纷表示看不下去,一个人怎么能如此废寝忘食的工作呢?

他们认为费利科里的行为会“将整个工作体系置于危险之中”。你这么努力工作,还不要加钱,有没有考虑过别人的感受!

不过,这种喜欢早到晚退的员工在当地确实算非常没有觉悟了,其他加班的员工,还没等公司开除,自己就很识相的退出了...

前不久,英国小哥Eddie在担任了一个学期的小学老师之后,主动递交了辞职信...

后来,他录了一段视频,含泪解释了他选择离开的原因:这份工作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自己真的扛不住了...

Eddie表示自从上班以后,每天都有许多工作要忙,以至于自己几乎每天都要加班到六点半...

六点半,这不就是通宵吗,确实是非常过分了!

什么?下午六点半?

...恩,Eddie说自己每天晚上六点半才能下班回家,日复一日的加班生活严重伤害了他的情感和心理健康。

最后他实在无法承受这种压力,嚎啕大哭,在母亲的劝说下,他把这个学期坚持了下来,之后急忙递交了辞呈...

看来,人和人对于“加班”的定义有着非常大的区别,这时候不得不让人想起之前网上的一个(真实的)段子...

不知道是人们对“加班”的含义有什么误解,还是对“务实”的理解产生了偏差,总感觉在工作方面无法达成很好的共识...

因此,为了营造一个和谐的工作氛围,许多人开始想方设法防止员工加班,强行要求员工与自己达成共识。

比如荷兰的一家公司,每天下午6点的时候,办公室里的桌子就会突然升空...

这个主意是公司的老板想出来的,目的就是为了保证员工下班的时候,不再工作。

因为过去下班后,许多邮件和电话都没有进行处理,员工们往往需要进行加班,为了防止这种行为,老板设计了这么一个桌子...

每到下午6点,桌子上包括电脑等所有办公用品全部会升到天上,剩下一片空地你们愿意跳舞还是做瑜伽都随便,反正就是不能工作...

而法国在这方面则要做得更狠,直接出台了法律防止员工加班,法国的劳动法规定晚上6点后到早上9点之前是非正常工作时间。

在这段时间里,只要员工下班了,公司不允许给员工发送任何邮件,更不可以给员工打电话...

也就是说,员工在下班后,几乎处于“断网”的状态,老板不管有多急,你都可以无视掉...

看了这么多的例子,我只想说,这种禁止员工加班的制度真的是....太惨无人道了了!

工作是一件如此美好和快乐的事情,强行剥夺员工加班的权利,无异于阻碍我们实现梦想,看着自己自甘堕落,简直丧心病狂。

不工作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感谢工作拯救我们于水火之中,阻止我们把时间浪费在游戏和电视剧上,真是庆幸自己没有生活在那样的地方!

同学们,让我们满怀笑容,朝气蓬勃的对着老板说一句:我爱工作!

(希望老板能看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