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托里县三举措打造组织生活“百家宴”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托里县三举措打造组织生活“百家宴” 亚心网讯(通讯员 王晓丹 蔡瑶瑶)为进一步推动党的组

原标题:新疆托里县三举措打造组织生活“百家宴”

亚心网讯(通讯员 王晓丹 蔡瑶瑶)为进一步推动党的组织生活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托里县盘活各类党建资源,打造了一桌色香味俱全的组织生活“百家宴”。

盘活场地资源,优选“食材”。不断强化党组织的统筹和引领作用,打破封闭运行的模式,推行共建互补理念,不断拓展组织生活场地。依托现有红色人文资源,打造孔繁森纪念碑、“第六批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县烈士陵园、文博馆、托里县生态花房等“红色型”组织生活教育基地;依托社会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打造“布拉克”爱心妈妈协会、“爱心超市”、壹基金学校音乐教室等“公益型”组织生活教育基地;依托企业社会资源,打造以准噶尔开发区、庙尔沟镇、铁厂沟镇工业园区为重点的“科技型”组织生活教育基地;依托哈萨克文化资源,打造以塔玛牧道、老风口生态区、家庭手工艺农民专业刺绣合作社为重点的“文化型”组织生活基地。

设计个性菜单,丰富“口味”。以党员学习、组织生活全覆盖和作用发挥方面为载体,精心设计各具特色的“菜单”,量身定制组织生活。采取“远程教育+”“互联网+”等模式,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地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党内政治生活要求等进行学习,以“支部党员轮流上台讲微党课+党员谈”的方式深化学习效果。力求“3+x主题党日”活动覆盖全县所有党支部、所有党员,不能有特殊党员,不能有失联党员。对于流动党员,党支部建立手机、微信信息平台,引导流动党员及时返乡参加或通过视频、微信群参与组织生活;对于山区农牧民党员、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党员,成立“送学骑士”队伍,安排专人“一对一”上门服务。在党员发挥作用载体上延伸,党员通过自选志愿服务、民族团结、扶贫攻坚、环境保护、文体娱乐、安全生产等实践活动,服务群众生产生活,保持党员先进性。

完善管理机制,精心“烹饪”。从抓责任落实、健全制度、强化落实方面完善管理机制,确保组织生活规范到位。全面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制度,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强化组织生活的执行力。大力落实“三会一课”、民主决策、民主评议党员、党内事务公开等规章制度,探索实施“党员积分制管理”,以积分量化党员考核,将党员承诺制、党员结对帮扶、党员先锋岗等内容纳入党员积分制管理中,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发党员内在动力。同时成立督导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现场观摩等方法,定期对各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充分保证各支部组织生活特色鲜明、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 章雅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