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世友逝世后留下哪些遗产:五支枪 两把刀


来源:凤凰历史

在外人看来已经是功勋赫赫,身家不低,可是1985年去世后,据许世友女儿回忆说,他身后并没有留下财物,要说遗产,只有半橱酒,五支枪,四双草鞋和两把刀。

核心提示:在外人看来已经是功勋赫赫,身家不低,可是1985年去世后,据许世友女儿回忆说,他身后并没有留下财物,要说遗产,只有半橱酒,五支枪,四双草鞋和两把刀。

许世友资料图

本文摘自:凤凰历史,作者:一点资讯·北方的河,原题:许世友上将留下了什么遗产?为何让人钦佩不已?

钱财是身外之物,人生在世一辈子工作这么多年,挣得再多也是带不走终归要留给儿女的。这是当下的情况,可是老一辈开国功勋虽然身居高位,多数却将积蓄奉献给了国家,并没有留下多少遗产。赖传珠上将工资曾高过毛主席,去世后遗产只有2000元,许世友上将留下的遗产更是让人惊讶。

许世友上将自从参加黄麻起义加入红军后,一直奋战在战斗一线。鄂豫皖根据地,红军长征,抗日战场的胶东根据地,解放战争华东野战军司令员,新中国成立后的南京军区司令员,到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的东线兵团司令员。

在外人看来已经是功勋赫赫,身家不低,可是1985年去世后,据许世友女儿回忆说,他身后并没有留下财物,要说遗产,只有半橱酒,五支枪,四双草鞋和两把刀。

这在当下看来真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与其说这是遗产,不如说是许世友将军一生将军之路的写照。

就说这刀吧。都知道许世友参军前在少林寺学过功夫,参军之后上阵杀敌派上了大用场。

在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反围剿作战中,许世友在当营长之前,当敢死队队长是出了名的,按照他自己的回忆,先后当了五次敢死队队长,挂了六七次彩。还有的说法是他七次参加敢死队,两次担任敢死队长,四次负伤。

具体数字无法准确得出,可是看得出大刀许世友的名号不是浪得虚名。就是背着一把大刀,许世友当战士时,打了几十次仗才当班长。当排长打了几百次仗才当上连长,当连长打了三百次仗才当上团长,当团长打了上千次仗才当上师长。

许世友战场之外,喜欢喝酒。

红军时期团以上领导都有挑夫,其余首长的挑夫一般都是一头挑行李,一头挑书报,只有许世友有带酒的权利。全军之中也只有他被允许公开喝酒。

有人不服气找红四方面军徐向前陈昌浩,回复却是“喝酒你有许世友的海量?打仗你有许世友的海量?”众皆无言。

虽然饮酒但不误事,他曾给自己定下三不喝的规定:战前布阵不喝,战斗进行中不喝,打败仗不喝。这也是徐向前等人对许世友放心的地方,喝酒但不误事。

长征途中,许世友一次阻敌战斗建议未被采纳导致全团伤亡严重,陈昌浩决策失误找许世友喝酒开导,许世友滴酒未沾。中越自卫反击战凯旋而归,许世友来者不拒。

草鞋是艰苦革命时期之物,大刀是一生武艺写照,枪支是战场亲密伙伴,半橱酒更是将军真性情之表露,这几件遗产,虽不比万贯家财,却是代表将军一生的无价之宝,怎能不让人钦佩?

[责任编辑:王诗云 PN132]

责任编辑:王诗云 PN1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