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津巴布韦政变:军方设局让副总统留居海外


来源:津巴布韦华人网

原标题:【津巴新闻】让副总统穆波科留居海外也是军方的一个局新闻来源:Zimeye 津巴布韦华人网编译当地时间11月15日早上6点,据来自Zanu PF内部的消息说,副总统穆波科目前确实不在国

原标题:【津巴新闻】让副总统穆波科留居海外也是军方的一个局

新闻来源:Zimeye 

津巴布韦华人网编译

当地时间11月15日早上6点,据来自Zanu PF内部的消息说,副总统穆波科目前确实不在国内,因为当政变发生时他正在日本,所以有人猜测他目前仍然在日本,也有人说他可能已经到了博茨瓦纳。

但据来自军方的可靠消息说,他目前正在博茨瓦纳。

“他已经到了博茨瓦纳,军方故意放他出去的,因为按照宪法,在国民大会召开之前副总统穆波科理当行使总统职权,成为津巴布韦总统。”

该消息人士进一步解释说,军方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保证被驱逐的姆南加古瓦在穆加贝退位以后能够顺利地成为津巴布韦名符其实的国家元首。

据悉,昨晚(本周三)姆南加古瓦的侄子以及诺顿议员都向ZimEye.com证实了穆加贝即将辞职一事,并且说穆加贝的辞职是本次“政变迈向胜利的最后一步”。

因为只有穆加贝退位,军事接管才具有合法性,但直到昨晚为止,穆加贝仍拒绝低头。

分析家认为,如果双方继续僵持下去,津巴布韦很快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但目前的问题是谁有权宣布这项决定。根据法律,除了穆加贝之外就只有穆波科有权这么做,如果穆加贝拒不低头,那么国际社会就可能对津巴布韦采取紧急措施,甚至派驻军队,到那时津巴布韦国防军的处境就会变得十分艰难。

目前,南非总统祖玛主张国际军事干预,为穆加贝赢得缓冲的时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