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尔滨新区产业引导基金专家评审会召开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新区产业引导基金专家评审会召开 本报16日讯(记者薛婧李爱民)16日,在哈尔滨新区核心

原标题:哈尔滨新区产业引导基金专家评审会召开

本报16日讯(记者薛婧李爱民)16日,在哈尔滨新区核心区松北区政府的四楼会议室里,哈尔滨大正鼎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纵横天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10支基金公司负责人,认真地向由省内外专家组成的评审团介绍资金来源背景、投资方向、管理团队情况、与政府基金合作构想等内容。这是哈尔滨新区产业引导基金成立以来,召开的首个专家评审会。据悉,10支拟申报设立的新区产业基金总规模达56亿元,其中,拟申请新区产业引导基金14亿元,募集社会资本42亿元。

今年8月,哈尔滨市政府首期出资10亿元设立哈尔滨新区产业引导基金,旨在创新财政支持产业发展方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社会资本在哈尔滨新区成立产业投资基金。“今年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通过了新区产业引导基金的设立方案,按照方案,我们组织面向全国进行公开招募投资管理机构,通过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作用,以1:3的比例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将形成几十亿的资金规模。”哈尔滨新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产业项目组副组长张国华说,哈尔滨新区将在办公用房、税收、投资补贴和退出机制上,给予“合伙人”多种优惠激励政策。同时要求设立的新区产业基金在哈尔滨新区范围内投资额度原则上不低于其可投资总额的60%。

哈尔滨新区产业引导基金的设立,引起多家基金公司的关注。当天第一个做评审面谈的黑龙江省大正赛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景辉说:“我们是本土投资机构,管理着黑龙江省现代农业基金,新区政府引导基金的设立让我们看到哈市发展新区的态度和诚意,也坚定了我们到新区投资绿色食品产业的信心。”正在筹划成立的哈尔滨达鼎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专注投资于节能环保领域。“如果评审通过,我们就把公司设在哈尔滨,要用我们的技术和资金对当地经济建设、金融创新和节能环保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北京达鼎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韩玮说。

据悉,专家评审会召开后,哈尔滨新区投委会将尽快对通过评审的产业基金管理机构开展尽职调查,促进投资项目落地实施。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