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只穿男士比基尼就上街 6游客哈萨克斯坦被捕(图)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只穿男士比基尼就上街 六游客哈萨克斯坦被捕因模仿喜剧电影《波拉特》中的装扮,6名全身只穿一件男士比基尼的捷克游客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被警察带走。当地媒体14日报道,这6名游客上周头戴假发、

原标题:只穿男士比基尼就上街 六游客哈萨克斯坦被捕

因模仿喜剧电影《波拉特》中的装扮,6名全身只穿一件男士比基尼的捷克游客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被警察带走。

当地媒体14日报道,这6名游客上周头戴假发、身穿荧光绿男士比基尼,打扮成电影男主角波拉特的样子在阿斯塔纳一处广场拍照。这种装扮因《波拉特》而在哈萨克斯坦臭名昭著。6人随后被警方带走并被处以2.25万坚戈(约合440元人民币)罚款。

电影《波拉特》讲述一名哈萨克斯坦电视台主持人到美国参观学习的搞笑经历,英国谐星萨沙·科恩担任编剧和男主角。虽然影片获奖不少,但哈萨克斯坦方面认为,影片刻意抹黑哈萨克斯坦国家形象,将其描绘成一个原始、种族主义和男权至上的国家,因而禁止该片在哈萨克斯坦播出。

《波拉特》2006年上映后,哈萨克斯坦官员还曾表示有意就此起诉科恩。

不过,这部电影却意外地刺激了这个中亚国家的旅游业。2012年,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公开致谢科恩,感谢他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那6名捷克游客的奇异装扮让哈萨克斯坦的社交媒体炸开了锅。有网民说“这是在嘲讽,他们应该被关到监狱里”,还有人要求“应该以侮辱哈萨克斯坦国的罪名起诉他们”。不过,也有网民表示,是“我们的警察太过敏感”。

一些轻率的打扮有时的确会因触犯当地文化或宗教禁忌而招来麻烦。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2015年,一名英国游客因为在马来西亚一座山上拍裸照被逮捕。2005年,17名英国男子在希腊旅游胜地克里特岛上装扮成修女的样子狂欢,随后被捕。(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